俄禁中國人入境耿爽反稱俄支持抗疫 網友:果然俄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早前美國因應疫情禁中國人入境,中共外交部痛批美國「不厚道」、「反應過度」。日前俄羅斯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中共外交部卻稱「只是暫時措施」,並高調感謝俄羅斯支持北京抗疫。網友紛紛譏諷「果然還是俄爹」。

2月19日,俄羅斯宣布對中國全面封關,20日零時起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包括香港和澳門人。早在1月30日,俄羅斯已下令關閉中俄邊境。2月20日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是俄羅斯防疫的升級措施。

19日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此事稱,,中俄是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俄方就中方抗擊疫情多次表達支持,提供了許多幫助。他強調,俄方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前向中方通報新的防控舉措。

耿爽引述俄方指,俄方堅定支持中方抗擊疫情,也堅信中方會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但出於防控疫情需要,採取限制性措施,而且是臨時性,一旦疫情好轉就會調整乃至取消。

社交媒體上,華人網友紛紛譏諷中共「認俄為爹」,幾十年依然是「孝子賢孫」。

早在俄羅斯之前,於中共「血濃於水」的朝鮮金家政權就已宣布關閉邊境,成為第一個禁止中國人入境的政權。但中共一直假裝視而不見。

但上月美國宣布暫停中國人入境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的措辭十分嚴厲,指美方對事件「過度反應」,「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同時,華春瑩刻意無視美國多次提出派專家支援,以及美國民間組織和企業的巨額捐款,聲稱美國「沒有提供任何援助」。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