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斯通案檢察官 警告或起訴穆勒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週二(2月18日),川普總統再批負責其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案的4名檢察官,並警告或許會起訴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因為該調查已「嚴重變質」。

週二上午,川普發表一系列推文,再批穆勒調查,並警告或將起訴這一敗壞的調查事件。

「這些是穆勒的檢察官,整個穆勒調查都是基於虛假且現已完全沒有信譽的假檔案而非法進行的,向外國情報監視法院撒謊並偽造文件,以及其它事情。與這項欺詐性調查有關的一切都嚴重變質了,我認為應該拋棄。」

川普揭露說,甚至穆勒本人都在國會做了偽證。穆勒不承認自己曾向川普當面請求再次擔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但事實證明,他在撒謊。整個調查是個十足的騙局。

川普接着表示,如果他不是總統,他會正在起訴相關的每一個人。他雖然是總統,但也許還是會起訴。穆勒調查是「獵巫行動」!

正如川普所指出的那樣,根據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的調查結論,在向外國情報監視法院4次提交及更新關於監聽前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申請時,從事通俄門調查的官員做出了17項「重大錯誤和遺漏」,而這些申請所依據的都是誹謗和未經證實的指控。

斯通案原定於本週宣判。該案起源於穆勒調查,負責該案的檢察官中至少有2人曾為穆勒工作。

從上週二開始,圍繞檢察官建議判斯通入獄7至9年,華府再掀政治風暴。川普發推譴責以及司法部介入量刑建議,導致該案的4名檢察官全部辭職。民主黨人藉機對川普政府再度發起攻擊,指控巴爾「濫用權力」並動員1100多名前司法部員工在線簽名,要求巴爾辭職。

巴爾將於下個月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屆時他將回答議員們提出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