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籠罩 大陸復工難 日本疫情突現各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急劇擴散,當局被迫連續兩天大幅追加病例數字,在嚴峻的疫情籠罩下,大陸經濟多日來陷入停滯,企業復工艱難。

籠罩在新冠肺炎陰影下的2020年情人節分外冷清。北京的一家每年此時生意紅火的鮮花店,今年的訂單卻下降了近50%。

迫於日益沉重的經濟壓力,中共當局不斷鼓勵大陸企業復工,但不少地區擔心疫情擴散,拒絕或延期復工。

而各地不斷出臺的嚴厲措施,也讓企業復工變得更爲艱難。

2月14日,北京政府發佈通知,要求所有返回北京的人必須接受14天的自我或集體隔離,拒絕隔離者將被依法嚴懲。

還有更多大陸城市下達禁令,對沒有本地房產的外來人員一律勸返,甚至根本不準進入城市和居民區。

而各地的這些禁令,讓全國1.6億人在本週內返城復工,變得幾乎不可能。

週五還有消息傳出,攀鋼重慶鈦業公司在復工後爆發了嚴重,造成該公司出現2例確診,1例無症狀陽性感染者,與病患有過密切接觸的超過一百人,目前整個公司已被封鎖隔離、停止生產。

而美國由於及時採取了嚴格的防控措施,至今爲止將新冠肺炎的感染病例控制在15例。61%的美國人對川普(特朗普)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措施感到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是最先行動的,以前從來沒這麼做過,我們對部分地區關閉了邊境,以前從來都沒有過的,我們從沒關閉過邊境,但我們這樣做了,而且很早就行動,雖然(最初)受到了些批評,但現在所有人都說我們做的好。」

週五,新冠病毒攻入非洲。埃及確認了該國的第一宗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患者非本地公民,雖然感染病毒,但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埃及當局沒有透露關於病患的更多信息。

2月14日,新加坡的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共有9起感染病例被確診,感染總數達到67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的影響已遠遠超過SARS,新加坡經濟可能會因此陷入衰退。

同一天,日本疫情從全國各地出現,新增8例確診病例,病患分別來自東京都,和歌山、沖繩、北海道、愛知及神奈川等不同地區,其中多數爲本地人傳人感染。到目前爲止,除「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218例確診病例以外,日本本土的累計確診病例已達41例。

香港週五再確診3個新增病例,使得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6例,其中43例爲本地人傳人感染。香港教育局已宣佈,全港的學校不得早於3月16日開學,避免病毒在校園傳播。

截至目前,新冠肺炎已經蔓延到大陸以外的28個國家和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0例,死亡3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