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敲定外部檢察官 審查弗林案處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消息人士週五(2月14日)透露,美國司法部已指定一名外部檢察官,負責審查有關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案的處理問題。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14日報導,一名司法部高級官員週五表示,司法部已聘請密蘇里州東區檢察官詹森(Jeff Jensen)負責審查弗林案。

該官員說,詹森將與弗林案的首席檢察官格拉克(Brandon Van Grack)攜手合作,共同審理針對弗林的刑事指控。

弗林案歷經曲折,在過去兩年中一再推遲判決。弗林的支持者堅稱,弗林是無辜的,他是因其子受到起訴威脅而被迫認罪的。

上個月,弗林及其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提出,撤回弗林對聯邦調查局(FBI)做虛假陳述的認罪答辯(guilty plea)。該案源於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是針對弗林與前俄羅斯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的交流與談話而展開的。

鮑威爾在所提交的文件中寫道,弗林要求撤銷認罪是「因為政府的欺詐、惡毒以及違反認罪協議」。

弗林的律師們補充說:「弗林是無辜的。弗林先生與政府真誠合作了兩年。他全力配合檢方。」

弗林提出上述要求,是因為數日前司法部聲稱他沒有進行充分配合或對其行為承擔責任,因而建議對他判處長達6個月的監禁。

目前尚不清楚詹森展開新調查的時間表。

因司法部介入川普總統的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的量刑,美國本週又掀起一股政治風暴。與斯通案一樣,弗林案也是通俄門調查的一部分。而弗林案早從2018年2月開始,就出現驚人逆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弗林的認罪答辯(guilty plea)缺乏證據,他認罪是出於某種原因而非有罪。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018年2月12日報導,2017年3月,即弗林因向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撒謊而從白宮辭職後不久,時任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向一些國會議員通報調查情況時承認,FBI的調查人員認為弗林沒有故意向他們作偽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