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對華為提出新指控:欺詐並串謀竊取商業機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週四(2月13日),美國司法部公開了一項新的訴訟,該案指控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欺詐並串謀竊取美國的商業機密。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月13日報導,紐約一個聯邦法院週四啟封了這份新的訴訟書。該訴訟書含16項指控,週三剛被退回該院。

起訴書指控,華為及其美國子公司串謀違反了美國《反欺詐及賄賂組織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通稱RICO法案)。

司法部指出,華為公司「長期使用虛假和欺騙手段來盜用美國同行的先進技術」,並揭露了其做法的新細節,如華為在與朝鮮和伊朗開展業務時,是如何以欺騙手段努力逃避美國、歐盟和聯合國製裁的。

新的指控稱,在安排將其貨物運送到受制裁國時,華為在其公司內部文件中使用這些國家的代號。

目前被起訴的被告包括華為及其4個子公司,分別是華為設備(Huawei Device),華為美國(Huawei USA),Futurewei和Skycom。

此外,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也正在加拿大候審,等待有關被引渡到美國的判決。

司法部總結說,由於採取了竊取技術和知識產權的活動,華為得以大幅削減研發成本和相關延誤,從而賦予公司重大且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司法部表示,當面對美國對其違法行為進行指控時,華為還曾誤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