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2起槍擊警察案 川普斥州長市長領導薄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本週末,美國紐約市布朗士區(Bronx)接連發生兩起槍擊警察事件。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批評紐約州長及市長領導能力薄弱、導致他們連執法人員的安全都無法保證。

「我在紐約市長大,多年來,一直在看着偉大的紐約市的「最好」表現。 現在,由於州長和市長的領導能力薄弱,遠離法規(不贊同他們)並缺乏支持,因此我們出色的紐約市警察遭到襲擊。 現在就停止!」

就在川普發表上述推文前,紐約市剛剛發生了兩起襲擊警察案件。

週日上午將近8點時,一名槍手走進布朗士第41區,向幾名穿制服的警察和一名文職人員開槍。

紐約市警察局長希亞(Dermot Shea)說,槍手向一名坐在前台的警察中尉射擊,並射中其左上臂。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截至上午10點,該受傷警察的傷勢穩定。

據說槍手在近距離內多次開槍後,將槍支放在地板上繳械投降。槍手隨後被拘捕。

週六晚8:30左右,在布朗士辛普森街(Simpson Street)也發生了一起襲警案。一名槍手走近兩名警官並與他們交談,然後拔出槍向這兩名坐在一輛帶標誌的警車上的警官開火。坐在駕駛員位置上的警官的下巴和脖子被兩發子彈射中,隨後被車上另一名警察駕車送往醫院。週六晚上,該受傷警察情況尚好,他有意識且反應靈敏。

希亞週六晚上表示,槍手企圖暗殺這兩名警察。

警方正在比較這兩起案件,初步證據顯示,兩起事件有關聯。

一名高級警官稱,已確定槍手為羅伯特·威廉姆斯(Robert Williams)。2017年,該人在被定罪 「謀殺未遂」後獲得假釋。

川普政府一直在與庇護州的政策抗爭。2月5日,為回擊紐約州實施「綠燈」法、允許無證移民獲得駕照並禁止聯邦政府訪問該州機動車記錄,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宣布,將立即禁止紐約州居民註冊「全球入境」(Global Entry)和其它幾項《受信旅遊者計劃》(Trusted Traveler Program),結束其以前曾享有的多項快速通關計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