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新增工作22.5萬 經濟增長態勢強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週五(2月7日)報告,美國1月份新增工作崗位225,000個,遠超預期;失業率維持在3.6%的低點。

經濟學家此前預測,1月份將新增工作160,000個,但實際增長大大超過預期,增加了65,000個就業崗位。這表明,儘管美國經濟復甦已接近第11個年頭,但仍保持強勁態勢。

去年12月份的新增工作崗位數據也加以修正,由145,000 個改為147,000個。

1月份的失業率為3.6 %,略高於12月份(3.5 %),但仍維持在歷史低點。失業率小幅上升,主要是因為勞動力參與率提高,這意味着,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勞動力大軍。1月份的勞動力參與率從12月份的63.2%上升至63.4%,是2013年春季以來的最高水平。

Bankrate.com網站資深經濟分析師哈姆里克(Mark Hamrick)表示:「儘管面臨普遍認為的就業市場緊張的挑戰,但今年第一個月的招聘人數仍超出了預期。」

另外,壯年工人(prime-age workers)的就業人口比例上升到80.6%,達到2001年以來的最高點。

工資也在穩定增長。私人非農業企業僱員的平均小時工資增長了7美分,達到28.44美元。在過去的12個月中,平均每小時工資增長了3.1%。

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表示,建築、醫療保健、運輸和倉儲方面的就業崗位顯著增加,其中建築業就業人數增加了44,000。

製造業仍處於低迷狀態,本月減少了12,000個職位,且與往年相比基本保持不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