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數據流出:武漢500醫護感染 首例12月發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日前網上傳出疑似中國疾控中心(CDC)的內部數據顯示,武漢醫護人員至少近50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另有過500人疑似。許多醫院首例發病在1月初,最早一例是12月27日。網友指,中共隱瞞疫情的時間再次提前。

網上傳出的一張屏幕截圖,左上角有CDC標誌,屏幕內容是全國各地報告15例以上醫護人員確診的醫院的詳細情況。

圖表顯示,排在前11名的都是武漢市醫院。其中武漢協和醫院確診和疑似病例共262人,排在榜首。其它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和武漢中心醫院,確診和疑似總人數也已過百。武漢11個醫院確診和疑似總數過千,其中近半已確診。

所謂「疑似病例」,其實已具備武漢肺炎主要臨床特徵,只待最後檢測。而中共限制檢測試劑盒發放,致使大量疑似病患未能確診,包括前線醫護人員也不例外。

另外,多家醫院報告的首發病例都在1月上旬,最早報告的是武漢市第一醫院,發生在12月27日。而一旦出現醫護人員被感染,就證明病毒已經開始人傳人。因此,網友再次譴責中共隱瞞疫情。

武漢當局12月31日才因網友爆料首次承認疫情爆發,之後一直不承認「人傳人」,1月18日甚至放任百步亭社區舉行「萬家宴」。直到1月21日,才有北京專家出面承認「人傳人」和醫護人員感染,但此時疫情已無法控制。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