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銀行副行長若田部昌澄)表示,經濟存在下滑風險,必須非常謹慎地觀察價格,尤其是中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增加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需要嚴密監控其對日本企業的潛在影響。

受到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影響,根據統計,已經有43%在中國的日系企業讓當地員工停止工作,生産活動陷入停滯,僅剩日籍幹部在當地留守,其中,完全停工的企業佔大多數,讓員工在家辦公的企業僅為16%。

泰國政府表示,由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明顯增加,使得國內對口罩需求提高,加上來自海外訂單增加,導致部分商店口罩短缺,因此泰國政府決定將口罩列為受管制物品,控制相關產品出口,避免國內供應短缺。

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宣布,由於中國製汽車零件供應中斷,庫存零件耗盡,因此決定所有在韓國國內的5家工廠全線停產,並且積極找尋替代供應商,將在確保零件供應不出問題以後,盡快恢復生產。

新唐人記者保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