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日遊 銀座遊客驟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中國部分城市限制旅遊團出國旅遊,日本的熱門觀光地最近冷清了許多。

記者徐棣:我現在位於東京著名的商業區銀座大街道。以往中國觀光團隊熙熙攘攘的到處都是人,旅遊大巴排在街道的兩邊,都一輛接一輛排得滿滿的。自從中國禁止旅遊團出境遊之後,現在街上很難看到旅遊團隊了,在這等了很久也沒看到大巴。疫情對旅遊業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與以前在銀座中國遊客爆滿形成鮮明對比,許多店鋪門前冷落,甚至無人問津。長年在銀座工作的職員看到此情此景,也頗有感慨。

商家:「你看這街上哪有人呢?照前兩天都少很多,因為我常來這邊工作嘛,今天從11點到現在隻來了一臺車。」

在銀座的店家也講述了他們的感受。

CHEEPA’S CAFE店長白石亘:「希望武漢的疫情能儘快結束。中國遊客都能來日本看奧運會,能親身體會到更好的日中友好關係,我就感到很幸福,一起加油!」

尚未回國的中國遊客對疫情很關注。

中國遊客:「咱們避免到公共場合先進行消毒吧,我們外出一定把自己的防疫工作做好,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出行。」

到記者發稿為止,日本国内確診感染人數已上昇到20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