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走私船 香港巡邏艇翻覆 3海關殉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香港海關一艘載有5名關員的巡邏艇,21日晚間,在機場附近海域執行反走私任務時,突然撞上漂浮物翻沉,消防處其後救出5人,其中3人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消防局於昨晚9時14分獲報,稱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以西約2海里,即沙洲海面有一艘海關船隻翻沉,有人被困船艙。隨即派出5艘消防船、4輛消防車及9輛救護車,以及72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包括12名潛水人員到場協助救援。

約29分鐘後,第一艘消防船抵達,發現一艘約11米長海關船隻翻轉,隨即派出2名蛙人落水搜救。約20分鐘後,在船艙位置發現受困但已昏迷的2男1女關員,3人身上均有穿着救生衣。隨即將3人送上消防船上急救,繼而交由水警轉交救護車送院搶救,事後證實不治殉職。

與此同時,另有2名男關員,在消防船抵達前已由水警船救起,並由救護車送院治理。但執行拯救行動期間,另有一名水警受到輕傷。

不幸殉職的2名男關員分別為27及39歲,其中39歲男沙展(Sergeant,香港警察官銜)為涉事巡邏艇駕駛員,另一名43歲殉職女沙展,是3名小孩的母親,相關部門已接觸各家庭致以深切慰問。

消息指出,事發時巡邏艇正追截兩艘懷疑的走私船,其中一艘走私船的船員其後棄船登上另一船逃走,巡邏艇懷疑撞向停駛的走私船而翻覆。

隨後,走私船隻已由警方攔截、拖至大欖水警基地扣查。消息稱,船上裝有凍肉貨物,船頭亦有撞毀痕迹。

水警事後封鎖案發海面,待進一步調查意外經過及安排打撈沉船。

據了解,出事的巡邏艇是由中國製造的淺水巡邏艇,於2016年下水投入服務,負責淺水巡邏、追截高速船隻及配合潛水隊工作。該艇最高航速達50海里,以每個350匹的雙引擎推動。去年3月才通過例行年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