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間開辦孔子學院 馬里蘭大學結束與中共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美國馬里蘭大學是全美首間開辦中共資助語言和文化計劃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在多所大學相繼結束與中共的合作後,該校近日引用聯邦法規,宣布也將關閉「孔子學院」。

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2004年開辦全美首間孔子學院。全美大專院校開辦孔子學院鼎盛時期,有100多間這類機構。

美國國會2018年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馬里蘭大學校長羅赫(Wallace Loh)17日在聲明中指出,此法要求開辦孔子學院的組織不得參與某些聯邦資助計劃。

羅赫說:「在評估這項立法對馬里蘭大學的影響後,我們顯然不能再開設孔子學院。」不過,為了將影響程度降至最低,在本學年結束前,馬里蘭大學將繼續支持正在講授的課程。

孔子學院因被控侵犯美國校園學術自由,甚至禁止在課堂中討論政治敏感議題,愈來愈受到批評,認為這類計劃允許中共專制政體在美國校園審查美國學生的學術活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