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15萬港人1.19「天下制裁」集會 警再抓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1月19日,香港民間發起「天下制裁」流水式集會,路線被迫改道。除了香港,全球12個國家亦於今日(當地19日)舉行活動,有的會持續到下週,總共會有超過30個城市舉辦聲援活動,促請各國政府隨美國一道,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中共官員。

香港1月19日的「天下制裁」流水式集會,原本路線是由中環遊行至銅鑼灣,但遭警方反對,只批准遮打花園及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集會。警方在中環一帶嚴密佈防,又截查市民;金鐘高等法院外,有水炮車戒備。

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表示,原本打算下午3時開始,但預計參與者眾多,加上場地有限,呼籲參加者下午2時起進場。

集會將以流水式進行,參加者可以從西面至東面進場,先逼爆遮打花園,然後逼爆遮打道。當場地爆滿時,主辦單位會協助部分參與人向東面離開,讓後來者進場。

而在全球12個國家、22個城市也會在今日(當地19日)舉行聲援活動,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及澳洲。這次全球活動的目的是促請美國盡快實施制裁,並促請其它國家政府仿效美國,通過類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中共官員。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