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初選辯論 沃倫與桑德斯互嗆騙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的內部初選第七場電視辯論周二晚在愛荷華州舉行。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與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這次辯論會上對性別議題進行了交鋒。他們在辯論會後還發生激烈口角,互嗆彼此是騙子。

愛荷華州是美國第一個初選投票州,美國民主黨1月14日在該州首府得梅因舉行了黨內初選的第七場電視辯論會。參議員沃倫、桑德斯、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蒂吉格等2020大選參選人獲得登台辯論資格。

參選總統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和桑德斯在辯論過程中發生激烈爭議,其後更爆發口角。

據了解,在辯論開場約四十五分鐘後,主持人要求桑德斯就他去年曾說過女性候選人無法戰勝川普贏得大選的話作出回應。桑德斯否認他發表過這樣的言論,他表示自己幾十年前就說過女性可以贏得選舉。

沃倫則表示,桑德斯確實說過這句話,她說:「伯尼(桑德斯)是我的朋友,在此我不是來跟伯尼宣戰的。不過你看,既然提到女人能否當總統的問題,我們是時候正面回擊。」

沃倫說,辯論會的台上所有男性總共輸過十場選舉,但台上的兩名女性(指她自己和聯邦參議員克洛布徹)則是每逢選舉都屢戰屢勝。

辯論結束時,桑德斯一度主動想與沃倫握手,但明顯面帶怒氣的沃倫卻把手縮回,似乎拒絕握手。接着兩人有一段氣氛看似緊繃的短暫交談。

據CNN報導,現場備份的播音紀錄顯示,兩人在辯論會後繼續交鋒,互相指責對方是「騙子」。

華倫當時說道:「我認為你曾在全國電視上稱我是騙子。」桑德斯回應說:「妳知道,我們別在這裏談論此事。如果想要討論此事,我們將會討論。」

華倫回答說:「隨時奉陪。」桑德斯又說:「妳稱我是騙子。是妳告訴我…好吧!我們現在不要在此討論此事。」

美國媒體都報導稱,激烈的辯論似乎使得這對老友兼同僚的嫌隙愈來愈大。

(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