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新型肺炎 美發旅遊警示 日泰加強檢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中國武漢去年12月底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世界衛生組織13日將此病毒定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已在日本、泰國出現確診病例,在香港、越南出現懷疑個案。美國國務院發出旅遊警示,泰國、日本也在機場強化檢疫工作,以因應黃曆新年可能入境的大批中國遊客。

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這種新型病毒可能擴散,並對全球各地的醫院發出警告。

美國國務院援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監視級別1級警報」(Watch Level 1 Alert)發布健康警示更新,敦促前往中國武漢地區的公民避免接觸動物、動物市場和畜產品,並提出一系列預防措施。

黃曆新年假期將至,預計將有80萬名中國旅客赴泰國度假,泰國衛生當局說,他們已開始加強監控抵達機場的旅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日本出現首起病例影響,成田機場預料將有大量中國觀光客會湧入,讓成田機場不敢掉以輕心。對來自中國武漢的班機旅客強化警戒,也呼籲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的旅客主動提出。

中華民國疾管署今天也宣布,即日起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計劃到武漢的民眾應避免出入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的地方,不要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目前不會管制武漢台商回台,如果有武漢旅遊史,回國後14天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燒等,應儘速跟1922防疫專線聯絡,儘速就醫。

據了解,目前為止,武漢出現41宗確診病例,其中已有1例已在9日死亡。而在日本、泰國出現確診病例,香港、越南、台灣出現懷疑個案,但在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卻沒有傳出其他省市疫情,受到外界質疑。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上,有一些網友質疑,「全國其他地方人民都沒事,武漢不明肺炎就只會『青睞』香港人?」、「難道武漢人只去香港沒到內地其他地方?」,認為目前中國公開的疫情「不太符合邏輯」。

世界衛生組織13日將此病毒定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不同但同為冠狀病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