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時事拼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西班牙石化廠爆炸 1死6傷

週二,一家位於西班牙塔拉戈納市的石化廠發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至少六人受傷。加泰羅尼亞警方稱,爆炸爲化學事故,警告附近居民不要外出,以防萬一。當地醫療部門表示,爆炸起火所產生的濃煙並沒有毒性,但仍然建議民衆儘量留在室內。爆炸發生的原因仍在調查中。

2.延長到50天 2020巴西狂歡節拉開帷幕

儘管巴西的狂歡節在2月下旬才正式開始,但里約熱內盧市長已經宣佈,2020年狂歡節的官方活動將持續50天,1月12日,20萬人參加了在科帕卡巴納海灘舉行大型慶祝表演,爲狂歡節拉開帷幕,同時選出今年的「狂歡節國王」與「王后」,今年的狂歡節活動將持續到3月1日結束,也是里約熱內盧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狂歡節。

3. 北美年度汽車 雪佛蘭克爾維特脫穎而出

經過50名評委在價值、創新、設計、性能、安全及駕駛員滿意度等方面的全面評比之後,新的美國雪佛蘭克爾維特脫穎而出,榮獲2020年北美年度汽車。韓國起亞公司的Telluride獲評年度最佳SUV,而吉普的Gladiator被評委爲度最佳卡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