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被墜樓」香港菲傭傳被抓 罪名「偷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1月13日,香港一紀律部隊宿舍高樓發生離奇墜樓事件,臨近大樓住客用手機拍到事主高度疑似被推出窗外的視頻,引發輿論關注。次日網傳拍攝視頻的女菲傭已被抓捕,罪名為「涉嫌偷窺」。但親共港媒否認此事。

14日,香港社交媒體上熱傳,拍攝上述視頻的住客,是臨近單位內一名警務人員僱傭的女菲傭,該女傭已被警方抓捕並帶走調查,罪名是「涉嫌偷窺」。香港網友普遍擔憂其生命安全。

同日,多家親共港媒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證實,警方確已尋獲拍攝視頻的外傭,並曾到場向她錄取口供,但否認將她帶回警署,並稱該外傭亦非受僱於警務人員。

不過,香港網友多表示,反送中以來港警已經撒謊成性,其說法不會有人相信。

13日早,油塘高翔苑高康閣紀律部隊宿舍發生一起34歲男子墜樓事件。警方稱該男子從29樓至30樓的樓梯間窗口墜樓,事件「無可疑」。但網上傳出一段現場視頻,疑似是臨近單位一名女住客在窗口發現對面高樓出現異常情況,隨即用手機拍下。該女住客講英文,拍攝過程中曾呼喚家中其他人的名字。

視頻顯示,在對面高樓樓梯間窗口,一名男子高度疑似在失去意識的情況下,被人推出窗口,撞擊窗外橫梁後墜落樓下。

該視頻迅速引發強烈關注,多家港媒均報導此事,並提出諸多疑點質疑事主是「被墜樓」。【相關報導:港男詭異墜樓視頻曝光 4大疑點指向被扔出窗外】港人普遍懷疑,這是中共暗殺香港抗爭者的又一罪證。當時就有很多網友擔憂視頻拍攝者的人身安全,希望她不要成為又一個被滅口的對象。

去年9月以來,香港可疑「自殺」頻發。其中包括前游泳健將陳彥霖全裸浮屍海上,該事件引發關注後,其家人被曝都已失蹤。而在近期一起可疑墜樓事件中,女死者的相貌被指酷似陳彥霖母親。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