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小民自述貪腐細節 把2億現金藏在「超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日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融)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貪腐細節被曝光,中共官方拍攝的電視專題片證實,他把2億現金藏在「超市」。

綜合媒體報導,1月13日晚中共央視播出的中紀委電視專題片中,賴小民現身「認罪」。

專題片披露,北京某小區的一處房屋是賴小民藏匿贓款的地方,房內有多個保險櫃,存放現金達2億多元。

賴小民為了逃避調查,每次都要求行賄人用現金交付,收錢後他自己開車到該處房子,將錢放到保險櫃裡。他與一些關係密切的知情人之間,提及這處房子都是用暗語,叫其為「超市」。除了現金,他還收受大量房產、名車、名表、黃金、字畫。

2018年4月17日,賴小民被調查。2019年2月,賴小民被以受賄、貪污、重婚等罪嫌起訴,是中共十九大後,首位被公布涉及重婚罪罪名的官員。

陸媒報導說,賴小民涉「3個100」,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

當時有關部門已查明,賴小民通過華融置業等子公司,在廣東省珠海市開發了某地產項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房全部通過假搖號,分給了他的前妻及諸多情婦,且裡頭所有孩子見到賴小民都喊他為爸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