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火災後森林長出了嫩芽!全澳一張照片刷屏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澳洲森林大火延燒數月,吞噬了數百萬英畝土地,無數房屋燒毀,數億隻動物死亡,26人喪生,讓全世界為之揪心。儘管火災仍在持續,讓人為之動容是,森林中樹芽已經重新萌發,給人們帶來了無限欣慰和希望的力量!

澳洲大火從2019年9月開始延燒至今,災情創數10年來最慘重,大火煙霧在天空擴散超過一萬公里,不但影響到新西蘭,而且已飄到南美洲的阿根廷和智利。

澳洲森林大火延燒數月已經造成800萬面積的森林已經化為灰燼。(Sam Mooy/Getty Images)

截止目前,火災已經造成澳洲800萬面積的森林已經化為灰燼,2000多座居民住所被焚燒,大火還造成26人死亡 ,大量珍稀動物的生存面臨威脅。

儘管澳洲本週總算開始下雨,但要消滅這麼大規模的森林野火,至少要連下好幾週的雨才夠,目前雨量遠遠不足。

死於大火中的5億隻動物更恐怕是低估。(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死於大火中的5億隻動物更恐怕是低估,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生態學家迪克曼(Chris Dickman)說,這個數據估算得相當保守,而且排除了蝙蝠、青蛙、無脊椎動物,如果把這些物種都算上,可能超過10億隻動物喪生。

澳洲森林大火延燒數月,吞噬了數百萬英畝土地。(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自然界裡,眾多被大火摧毀的生命讓人心疼,被摧毀數量最多的,往往是大家忽視的森林和樹木。

然而,當大火仍在澳洲大地肆虐時,被燒毀樹木的恢復能力,卻表現出了驚人的生命力!

充滿生命活力的綠色和粉色的——新生樹芽已經「重新萌發」!(臉書圖片)

儘管目前乾旱和持續的火災危機仍在繼續,但是充滿生命活力的綠色和粉色的——新生樹芽已經「重新萌發」!

在巨大的災難過後,大地,或許會再次迎來生機!

攝影師Mary Voorwinde在新州中部海岸的Kulnura地區,捕捉到了這些頑強的新生嫩芽照片!世界上沒有能比在絕處逢生時,開出的花更璀璨的事物了!

Mary Voorwinde將這些震撼人心的照片,分享到了她的Facebook頁面。

充滿生命活力的綠色和粉色的——新生樹芽已經「重新萌發」!(臉書圖片)

Mary在帖子中寫道:今天我冒險來到火災現場,拍攝了一些澳州火災後的森林,有幸目睹了樹木頑強的再生能力!即使沒有下雨,生命也會從樹心裡燃燒的樹皮中迸發出來,生命的循環又開始了!

在大火中的傷亡損失慘重讓人難以接受的時候,新生的綠葉嫩芽帶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欣慰和希望的力量!

充滿生命活力的新生樹芽已經「重新萌發」!(Mary臉書圖片)

網友紛紛表示,被這及時的「希望之光」感動到淚奔。

「謝謝你Murray,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難以置信!這個消息真是讓人開心!」

1月6日,Mary和當地居民,參觀了Kulnura國家森林周圍的幾處地方。

Mary在她的帖子中描述,她看到大火後新生活的希望。

Mary在她的帖子中描述,她看到大火後新生活的希望。(臉書圖片)

在大火中自然界失去的一切,還有重新獲得生命的希望。

「我去了Kulnura參觀了當地居民的房子,聽到了他們的故事,他們在聖誕節前遭遇了大火,這是一次令人難忘的經歷。」

他們談到了勇敢的消防員和緊急服務人員,他們幫助他們度過了生命中最可怕的時刻。在所有死去的野生動物和被燒毀的房屋的圖片中,新生的綠芽是這逼仄的生活中,希望的象徵。

「我想告訴大家,大自然告訴我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Mary在她的帖子中描述,她看到大火後新生活的希望。(臉書圖片)

該地區是11月初第一批受到高溫和災難性火災襲擊的地區之一。現在Mary所拍攝到的照片告訴我們:森林大火過後,這片國家森林有望再生。

樹熊食物樹的樹幹上長出了新芽,而正在發芽的灌木叢真是讓人看了都想哭!在巨大的災難之後,這樣一些生命的萌發,讓無數人再次真切地感受到,原來,生命的力量如此偉大!

數百萬公頃生機勃勃的森林在火海裡化為烏有。(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其實,災難發生這麼久,大家眼睜睜看着數百萬公頃生機勃勃的森林在火海裡化為烏有,那樣的心痛,任何人當然也是感同身受。

其實生命的力量,不是一場大火可以輕易磨滅的!在山火肆虐之後,森林,往往能展現令人驚訝的恢復能力!毀滅固然可怕,但新的生命仍可以在廢墟上萌發!

充滿生命活力的綠色和粉色的——新生樹芽已經「重新萌發」!(臉書圖片)

其實,只需要幾個月時間,花朵和樹苗就會再次從泥土中崛起。而沒有經過大火的洗禮,它們可能不會有機會發芽。

或許這次恐怖的澳洲山火,帶來的災難巨大,恢復難度增加,但我們仍有理由相信,這個地球,有着驚人的生命力,可以撫平一些傷痕……所以大家不用對這場災難過度悲觀。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