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川普首場競選活動:為美國價值而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20年的第一場競選造勢活動,週四晚在俄亥俄州托萊多市舉行。亮眼的經濟和復興的軍力,成爲川普競選連任的强大助選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高興在偉大的俄亥俄州舉行2020年的第一次(競選)集會。」

俄亥俄州有18張選舉人票。2016年川普贏下該州,反轉了此前2次大選該州都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局面。

亮眼經濟是川普競選最有力的一張牌。

美國總統川普:「隨著新一年的開始,我們的經濟繁榮;工資飛漲;工作機會蓬勃發展。 」

川普上任至今新增就業700萬。勞工部週五發布數據顯示,去年12月新增就業14萬5千,失業率持穩在3.5%。預示2020年伊始就業市場依舊強勁。

福克斯商業網主持瓦尼說,「自川普總統當選以來的三年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了11,000點;今天可能達到29,000。這是從未發生過的。 這為美國企業增值了12.8萬億美元。」川普轉推了瓦尼的話並加上一句評論:最好的還在後面!

讓美國軍力再次強大是川普另一張有力的競選牌。

美國總統川普:「在毀滅性地削減國防開支多年後,我們充分重建了美軍。2.5兆美元的投資讓我們的軍隊比任何時候都更強大。那確實是一支強大的戰鬥力量,但我希望我們永遠不必使用它。我真的希望是這樣。幾天前你們看到了一個印證。」

因美國擊殺伊朗軍隊首腦蘇萊曼尼,伊朗導彈報復,使得戰爭一觸即發,但川普以堅守底綫,又軟硬兼施的手法化解了此次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尋求朋友,而不是敵人。但是,如果你敢於威脅我們的公民,那將是給你自己製造嚴重危險。」

對於彈劾案,川普再次重申,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做錯任何事。他們(民主黨人)也知道這一點。以至於她(南西佩洛西)不敢遞交彈劾指控。他們太虛弱、太可憐了。」

週五,佩洛西宣佈將於下週初向參院遞交彈劾條款。距離去年12月18日民主黨人控制的眾院投票通過彈劾條款已經過去將近一個月。

在將近90分鐘的演講最後,川普表示只有贏得2020大選才能保護美國真正的價值取向。

美國總統川普:「2020我們必須投票以贏得勝利,我們必須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抽乾華盛頓(腐敗政治)沼澤,拯救我們熱愛的國家。我們要捍衛我們的私人權利、自由言論、信仰自由和人民擁有武器的權利。我們相信工作的尊嚴和生活的神聖性;我們相信信仰和家庭,而不是政府和官僚機構,這才是真正的美國正道。」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