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武漢不明肺炎已擴散多地多國 中國內地疫情多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這次我們繼續關注武漢「不明肺炎」。目前這個疫情繼續擴散,在台灣、韓國首次發現了疑似病患,香港疑似案例也增至38例。疫情已引起全球警惕,多個國家和地區發出警訊:香港、台灣、澳門、韓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政府,已對此採取緊急措施,包括在邊境地區進行更嚴格的衛生控制,並對來自疫情爆發地武漢的所有航班人員進行體溫檢查。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

在1月8日週三,韓國出現第一個疑似病例。韓國官方表示,一名中國籍女性曾於12月去過武漢,入境韓國後,14天內出現了「不明原因肺炎」相關症狀,是韓國國內第一個出現的疑似病例。這名患者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已送到韓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同樣在1月8日週三,中華民國疾管署也宣布,發現兩名疑似病例,其中一名已驗出H3N2流感病毒,屬登機檢疫有症狀者;另一名還在檢驗中,曾到過武漢市,但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

新加坡在本月4日也通報首起疑似病例,一名曾前往武漢旅行的3歲中國女童疑感染不明肺炎,目前正接受隔離觀察及治療,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