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徐才厚案 著名演員黃宏再卸一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日前曾連上24年央視春晚的中共軍職小品演員黃宏,被曝卸任演員工作委員會會長職務,黃宏此前已經被免去了八一電影製片廠的廠長一職。當時有消息稱,黃宏因涉案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案,才被免職。

近日,有網友在大陸微博上發布黃宏的近照。據中國視協演員工作委員會官微消息,2019年11月21日,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演員工作委員會在召開工作會議,會上決定免去黃宏的中國視協演員工作委員會會長職務,由國家一級演員陳寶國接任。

近年來,黃宏不利消息不斷。2018年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曾連任三屆的政協委員黃宏被踢出。

在此之前,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

據港媒消息,2015年3月4日上午,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派人到八一廠召開中層幹部會議,黃宏接到電話,臨時被叫回。會上黃宏被免去軍方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同時被免的還有政委張振滄。

當時,有自稱是八一電影製片廠退休職工的網民,在網上發佈舉報信稱,黃宏與張振滄被升任為八一廠的廠長與政委,並被授予少將軍銜,都是由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提拔。

2012年4月,黃宏接任明振江成為八一廠廠長。當時,時年52歲的黃宏從專業技術3級文職幹部轉為現役軍官,被授予少將軍銜。享有副軍級待遇。

同年3月18日,鳳凰網訪談原八一廠廠長明振江少將。據明振江披露,黃宏到八一廠系「上級指派」,屬超配額。

舉報信稱,黃宏為接待徐才厚檢查,曾動用公款奢華接待徐等,黃宏賄賂徐2000萬(人民幣,下同)。

黃宏還涉嫌在八一廠內提拔親信,拉幫結派,利用廠長職權的便利為個人牟利等。舉報信請求中紀委派員調查八一廠。但經過徐才厚斡旋,黃宏不但未受影響,而且八一廠獲得了拖了4年之久的5億多元的改造經費,而且還多給了3,900萬。

資料顯示,黃宏1960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1990年憑著喜劇小品《超生游擊隊》一炮而紅後,1992年進入總政歌舞團,先後擔任藝術團副團長,總政歌舞團一級演員、曲藝家協會副主席、中共政協委員、八一電影製片廠副廠長、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等職務。2012年7月更是被授予少將軍銜。2015年3月被免職,但未有軍銜變動的消息。

黃宏也曾連續24年登上央視春晚,卸任廠長職位後再無作品。

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曾與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一起替江把持軍權10多年,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2013年3月15日,北京當局宣布調查徐才厚;6月30日,徐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送司法;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患膀胱癌死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