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经文处处长:神韵代表东方艺术精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1月1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剧院的六场演出完满落幕。驻休斯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陈家彦处长观赏演出后表示,神韵代表东方艺术的精髓,并有深层内涵。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陈家彦:“我觉得很震惊。因为这真的是东方艺术的精髓,因为就像我刚刚说我已经看了三次, 但是三次都让我有非常惊讶的观赏感觉。”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陈家彦:“我觉得那些舞蹈演员真的很不容易。因为你看他的跳跃,他的翻滚动作,都让你觉得好像很轻松自然,好像每个人都能够信手拈来,都可以表演。但事实上不是。因为我想都是经过非常密集艰苦的训练,才能够达到这样的境界。所有的表演大家应该感觉都是非常传统的东方艺术。但是他把这个历史文化啦,把一些神话故事啦,然后把一些现代的想法都容纳在表演的里面。让观众能够在欣赏表演之余,还能够有更深的感受,我觉得非常不容易。”

看完演出后,陈家彦处长感觉到自由来之不易,需要用心维护。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陈家彦:“我想最后可能倒数第二出剧里面也有隐含的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的内容。大家都会觉得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在我们西方社会或者是民主自由的国度里面很自然,应该每个都可以享受得到。就像我刚才讲的,所有的表演的动作让你觉得非常轻巧,非常容易,但是事实上是经过很久很久的训练。同样宗教自由,言论自由或任何自由的环境都需要大家很用心的去维护。需要很多的精神,很多的注意,才能够把它长期保持下来。”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