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编舞:爱上中国舞 兼具力量与优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1日讯】前芭蕾舞演员Sarah Mackie目前从事芭蕾舞编舞和教学,她于12月31日在加拿大安省汉米尔顿观赏神韵演出,惊叹于中国舞的丰富表现力之余, 她也欣赏神韵通过舞台艺术传播中华文化。

前芭蕾舞演员、芭蕾教师 Sarah Mackie第一次观赏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她惊叹神韵舞蹈演员兼具力量与优雅。

芭蕾编舞兼教师 Sarah Mackie:“舞蹈动作行云流水般流畅,又如此优雅,翻腾等高难技巧身手矫健, 跳跃时充满力量,每位演员的动作都非常流畅,事实上要平衡力量与优雅并不容易。”

中国舞能生动表现跌宕的故事情节,演员刻画角色惟妙惟肖,令她耳目一新。

芭蕾编舞兼教师 Sarah Mackie:“每位演员都全神贯注在表演上,将角色的情感传递给观众, 就连没有情节的舞蹈,演员们也是全情投入,内心的喜悦不言而表。”

Mackie还留意到中国舞的细节。

芭蕾编舞兼教师 Sarah Mackie:“快速的移动脚步,即使在行走时,进行优美的队列变化时也是如此,演员们仿佛在舞台上漂浮。水袖延长了她们的肢体动作,真的美极了。”

她也欣赏神韵透过艺术形式传播中华文化,并向神韵艺术家致谢。

芭蕾编舞兼教师 Sarah Mackie:“谢谢你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我们非常喜欢,我等不及要再来看!”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汉密尔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