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著名编舞 盛赞神韵舞蹈文化底蕴深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2019年12月27日,神韵艺术团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古城佛罗伦萨,开启了2020巡回演出季在欧洲的首场演出。现场观众,不乏名门望族,同时也有很多艺术人士,专程前来观看。他们对神韵古典舞展现出的深厚文化底蕴,所深深折服。

意大利著名编舞Davide Bombana:“我深深的被舞蹈演员们高超的技艺折服了,我感到非常惊讶的是这种技艺和渲染力在舞蹈中已经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了,在芭蕾舞被人们认识之前早就存在了。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看到这种视觉表现形式如此古老,从某种意义上讲又如此新鲜。”

Davide Bombana先生是意大利芭蕾舞大师,著名编舞,曾担任多个著名舞团独舞和领舞, 还任多个国际舞蹈比赛的评审。他认为神韵以中国古典舞展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是件很棒的事。

意大利著名编舞Davide Bombana:“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因为保护任何一种传统,对任何一个民族都是件非常珍贵的事。舞蹈艺术是最美的艺术之一,因此我认为再次看到这种关于生命和精神信仰的内容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是从艺术角度来看,而且从精神角度也是一样,把我们带回理想,这是当今我们正在失去的。”

意大利著名编舞Davide Bombana:“每一个场景,每一幅画面都极为形象且直白。艺术团的各个部分都很完美,合成一体后非常不可思议。让我感到惊叹还有,技巧和身韵的准备训练,就是高难度动作和身韵的同时体现。还有一点让我惊叹的是,每一个舞蹈都如此的古老,有着悠久的历史。”

意大利著名编舞Davide Bombana:“一定要看。因为我感到是一种对所有文化的深入了解,尤其古老的(中华)文化是精神宝藏的源泉。”

新唐人意大利记者站佛罗伦萨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