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堂聖誕彌撒 傳集體一氧化碳中毒21人送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法國北部瓦茲省教堂在舉行聖誕彌撒時,傳出逾20人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送醫,其中2人情況嚴重。

緊急服務人員接獲通報後,趕抵瓦茲省(Oise department)教堂迅速疏散約150人至附近社區大廳。緊急救難官員穆金(Nicolas Mougin)說,教堂內測得的一氧化碳濃度高達350ppm。

現場有72人接受治療,其中19人送往附近醫院,而另外2名症狀較嚴重者則是轉送專科照護中心,當中1人甚至得推入高壓氧艙。

目前當地市長也下令關閉教堂。而事故原因尚未確定,但調查人員正在檢查天然氣暖氣。

一氧化碳是燃燒煤炭、木材、木炭、石油、煤油、丙烷或天然氣不完全後,產生的無色無味氣體。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網站上表示,持續暴露在一氧化碳濃度超過150至200ppm的環境中,可能導致迷失方向性、失去意識,甚至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