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領駕照 法案阻調查犯罪 國安部抨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國土安全部的官員近日表示,紐約州《綠燈法案》開放非法移民申領駕照,並阻止執法人員從車管局獲取無證移民資料,調查犯罪,將導致公共安全威脅。

紐約州《綠燈法案》於12月16日正式生效,允許無證移民使用外國護照或外國駕照申請紐約州駕照。當天紐約州各地車管局接待大廳外,申請駕照的民眾大排長龍。

根據法案規定,無證移民申請駕照時,只需要提供外國護照或外國駕照,即使是外國學校成績單也可以作為證明。另外,除非有法院傳票或司法搜查令,車管局不得與移民執法機構共享無證移民申請者的數據信息。

對此,國土安全部16日晚發布聲明說,該法案除了向成千上萬非法來到我們國家的人核發駕照外,還阻止國土安全部的執法人員從車管局獲取重要資料、調查犯罪。這是以紐約州守法居民的安全為代價,來保護罪犯。

目前,國土安全部和移民執法局仍在評估該法案對公共安全造成的全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