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港漂建反送中平台 大陸人力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新聞看點】港漂建反送中平台 大陸人力挺(2019/12/18)(總第485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香港從反送中變成反極權,從簡單訴求到五大訴求,再到天滅中共。這場民主抗爭正在向更深更廣的層面發展,已經成了中共揮之不去的夢魘。中共深深憂懼,香港的消息如果進入大陸,可能會造成蝴蝶效應。所以中共一方面屏蔽香港的真實消息,一方面在加緊審查大陸人的相關言論。

但是民意無所不在,如同香港人水一般的抗爭,不為暴力所阻,「抽刀斷水水更流」。

樹洞計劃

中流青年是一名居住在香港的大陸人,幾個月前啟動了「樹洞計劃」,如今已經發展到了全球華人的「樹洞」。「樹洞計劃」就是在社交媒體搜集大陸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聲音,傳遞到香港。

中流青年對德國之聲表示,「國內絕對是有一批人支持香港」,還有少數支持香港的「港漂」,都因為輿論環境的惡劣「無法發言」。樹洞計劃的初衷,就是為這些人設立一個安全傾訴地方。

說到這,先來個小插曲。新聞看點「2020寄語香港」活動到24日平安夜就結束了,也算是「樹洞計劃」吧。您可以用繪畫、書法或者詩歌等不同形式,表達對香港人的新年祝福。發送郵箱是xwkd2017@gmail.com。但是提醒大陸朋友,一定注意安全,儘量使用海外郵箱。

人類的同理心是相通的。中流青年表示,看到721的恐怖襲擊,831的警察瘋狂,被打得頭破血流的學生,被開槍擊中的少年,大陸人也和香港人一樣難過。尤其是沒有表達途徑,很多大陸人加倍痛苦,甚至羞愧。

內地撐香港

在一則則樹洞計劃的投稿中,表達著對香港抗爭者的崇敬,讀起來令人相當感動。一位曾在港留學的深圳朋友表示,每天早上看新聞,「幾乎都要哭一場」。一位高三學生表示,看過網絡視頻,想起了看過的六四紀錄片,「那種心痛和悲傷是難以言表的」。

在澳門讀書的大陸學生說,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已然成為所謂的「精神香港人」,為中大理大被圍攻痛心難過,為見證區議會選舉勝利而快樂而感動。希望有更多大陸人清醒過來,用自己的努力聲援香港。很多朋友說,在香港人身上發現了希望,這才是「真正的人,有良知和勇氣的人」。祝願「勇敢的年輕人們都平安」,「永遠和香港站在一起」。「我不是香港人,但我好愛香港!」,「極權並不能用壓力讓所有人都低頭,尤其是曾經體驗過自由的人,要想讓自由的鳥兒重新關入牢籠,極權需要付出比想像大得多的代價」。

這樣的帖子非常多,相當令人感動。

也看到有香港朋友的回覆,他說因為樹洞計劃,了解到很多內地人的想法,經常「感動得忍不住掉淚」。他說這是源於自己所堅守的價值觀能被理解的那種喜悅,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有同樣的感受。這位朋友向大陸人說,「謝謝你們的理解與支持。在我心目中,你們也跟我們已一樣是香港人、是我們的一份子、是我們的手足」。

向勇敢堅強的孩子致敬

有一位初次使用正體字的香港理大前內地生的母親,寫了一篇《向勇敢堅強的孩子致敬》,還附帶一首詩《較量:黑暗與光明》,在立場新聞已經發表了。因為時間關係,只能跟大家分享其中一部分。

她說女兒在港上學期間曾參觀過理大,沒想到祥和的理大現在成了「火光沖天的抗暴戰場」。「看著那些年輕的抗爭者被施暴、被殘害,每天難以抑制地淚流滿面,憤懣不已……」

《較量:黑暗與光明 — 刻錄 2019 衛城之戰的英雄抗暴史詩》

夜,漆黑ㅤ漫漫長

視頻,人影魔影ㅤ映在眼眸裡

迎接著淚雨ㅤ大地浸出

母親的哀傷

枯槁的樹ㅤ枝椏是魔鬼的爪

伸向ㅤ嬌嫩的花

掐折揉擰ㅤ塞進樹洞冰冷的銬中

花兒ㅤ沒有哭泣ㅤ清澈的眼睛

淡定地凝視遠方

她,驕傲的綻放

留下最燦爛的笑臉

去追尋ㅤ自由的天空

妖孽是魔鬼的孿生子

毒霧深處ㅤ傳來

稚童驚恐的哭喊

媽媽,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灼痛襲著愛女ㅤ割著的是母親的心

悲憤,是一種電波

傳遞給天下所有的母親

母親的匯集ㅤ是力量

用愛喚起ㅤ反抗的意志

憧憬生命的誕生ㅤ美麗的少婦

挺著微微隆起的軀體ㅤ儀態萬方

美麗是給喜歡美麗的人看的

芬芳是給春天的禮物

黑暗ㅤ在鬼魅魍魎的樂園

毀滅了綠草茵茵

毒菜在荒蠻的園子裡ㅤ瘋狂

惡龍的利爪ㅤ拽扯她如瀑的秀髮

踩踏孕育著生命的軀體

溫暖的睡袋ㅤ被撕裂

細小的幼芽抽搐著ㅤ發出對生命的渴望

媽媽,挺住!

死神ㅤ一直是毒菜的武器

猙獰的雙眼ㅤ盯著

快閃的黑衣青年

砰,彎曲的身體ㅤ頂住

尖利的子彈

深淵旋轉ㅤ一扇「逃生」的門

為手足打開

也,成就了勇士的巔峰

遠處,「霍格沃茨」城堡

在慘淡的夕陽下ㅤ露出赭紅色的壯麗

輝映著一群少年壯士ㅤ英雄的身影

時代責任ㅤ衛城之戰

驚爆世界ㅤ驚駭鬼蜮

東方明珠化為火球

烈焰中ㅤ時間變形ㅤ拉出一道耀眼的隧道

古代與現代ㅤ時光穿越

一端

弓弩箭、彈弓器、火魔法

「斯巴達」戰士ㅤ浴火奮戰

另一端

水炮車、波音炮、催淚彈

鐵甲惡龍ㅤ窮凶極惡

一端

雨傘抵擋著藍色水柱ㅤ拼死抵抗

另一端

手握 AR-15 突擊步槍ㅤ殺氣騰騰

後現代的攻防大戰

完全不對稱的武力

強權的霸凌ㅤ弱者的反抗

演繹著

最忠勇的世子

信念ㅤ誓言ㅤ無畏ㅤ執著

最猙獰的殺手

無腦ㅤ兇殘ㅤ暴虐ㅤ嗜血

善惡之間ㅤ殊死搏鬥

驚天地ㅤ泣鬼神!

年輕的武勇ㅤ用軀體鋪路

鮮血凝聚集結令ㅤ召喚ㅤ億萬人流匯入

這族群ㅤ面對暴政ㅤ絕不下跪

血液中流淌著

不畏強權、堅守自由的高貴人格

這是一座孕育英雄的城市

世界ㅤ向他們脫帽致敬!

夜,依然漫漫ㅤ卻

不再寂靜

風在呼嘯ㅤ傳遞著抗暴之聲

海在翻騰ㅤ演奏著搏擊之歌

勇士已在征程

高擎火炬ㅤ去點亮天幕上的星星

榮耀在曙光背後ㅤ光明駕著戰車

迎接勇士的到來

星火燎原,天光之日!

行舟

2019 年 11 月 22 日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