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主黨雙重標準 麥康奈爾拒舒默要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週二駁回了少數黨領袖 查克·舒默提出的、將彈劾流程和確定指定證人合二為一的提議。同一天,眾議院「規劃委員會」表決,通過彈劾程序,但受到共和黨議員質疑。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週日提議,參議院應當聽取四名官員證詞,並將彈劾流程和確認證人合二爲一。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週二拒絕了 舒默的提議。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如果衆議院繼續推進,如果最終在參議院結束,我們當然不需要陪審員開始召集證人,也不需要控方證人名單。」

麥康奈爾表示,該提議只會使衆議院可以隨意彈劾總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只會激發未來無休止的黨派彈劾,也將鼓勵衆議院,通過任意、草率的彈劾,來癱瘓參議院。」

衆議院「規則委員會」週二開會,制定週三彈劾的辯論規則。

共和黨眾議員 湯姆·科爾表示,民主黨發動的彈劾一開始就充滿缺陷和黨派偏執。

衆議院議員 湯姆·科爾:「民主黨人的彈劾要求從第一天,就存在缺陷和黨派偏執。因此我認爲,民主黨人預定的結果也將存在缺陷,黨派偏執也不足爲奇。」

科爾表示,距離大選只有11個月,民主黨人執意彈劾總統,只會加重美國的政治分裂。

衆議院議員 湯姆·科爾:「所有這些所獲得的,只是使我們國家的政治兩極化和分歧,更加嚴重。」

週三,衆議院將就彈劾進行表決。隨後彈劾案將進入參議院。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佔多數優勢,不太可能投票彈劾總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