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1. 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提振市場信心

亞洲股市周一上漲,投資者對美中周末達成貿易協議表示歡迎,但圍繞該協議及目前美中關系的疑慮還在持續。資深分析師稱,該協議對於股市是正面因素,但投資者還在等待進一步的細節。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周日表示,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已經“完全完成”。

2. 日韓官員貿易會晤 預計無法速戰速決

日本和韓國高級貿易官員周一首次為日本對韓國實施高科技材料出口限制舉行會晤。出口限制導致日韓兩國的脆弱的關系陷入新的危機。他們討論的事項將包括,日本收緊出口限制並將韓國從貿易白名單除名的事宜。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雙方期待本次會晤會對現狀有一個全面的評估。

3. 挪威電信:華為仍將參與5G 逐步淘汰其設備

挪威電信周日重申,華為將和愛立信一起參與挪威的5G網絡建設。但周五挪威電信挪威公司總裁表示,在4-5年的升級改造期間,挪威將逐步淘汰現有的華為網絡設備。在美國指控華為帶來安全威脅之際,華為面臨歐洲越來越嚴格的官方審查。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