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案」于歡全家被抓 母親出獄頭髮全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4年前轟動輿論的山東「辱母殺人案」發生後,該案主角于歡的母親蘇銀霞同年12月被當局以涉嫌經濟犯罪被刑拘。陸媒報導,蘇銀霞14日已出獄,49歲的她頭髮全白。她愧疚自己拖累了兒子,希望兒子早日出獄,一家團聚。

12月15日,紅星新聞記者獲悉,蘇銀霞於14日從山東省女子監獄出獄。出獄次日,她接受採訪時說,她是家裡最先出獄的,兒子、女兒、丈夫都還在監獄裡服刑。她想儘快把家裡的路子鋪好,先了解一下市場行情,把原來的工廠恢復過來,把之前欠的債務儘快還清。等兒子出來後,能有個家的感覺,日子能有盼頭。

她說,出獄當天和兒子通了電話。兒子在監獄也待了幾年了,很擔心他,等到規定的探視日,她會去探視兒子,希望兒子也能早日出獄,一家人早日團聚。

蘇銀霞表示,自己拖累了兒子,對兒子心懷愧疚,「如果不是因為我,兒子也不會殺人、坐牢,是我拖累了兒子。作為母親,我心懷愧疚。我兒子這麼好的青春年華,卻在監獄裡度過,看著兒子受罪,於心不忍。」

對於監獄生活,她說:「我今年49歲了,在監獄待了幾年後,頭髮都全白了,特別愁,不知道今後一家人的日子怎麼過,心理壓力特別大。」

蘇銀霞希望兒子不要有包袱,在監獄裡要好好表現,家裡的事她會來處理。

「于歡案」發生在2016年4月13日。(合成圖片)

山東「辱母殺人案」也叫「于歡案」,發生在2016年4月13日,暴力討債的黑老大吳學占,在女企業家蘇銀霞已抵押的房子裡,指使手下拉屎,然後將蘇銀霞按進馬桶裡,要求其還錢。當日下午,蘇銀霞四次撥打110和市長熱線,但並沒有得到幫助。

次日11人組成的催債隊伍,在蘇銀霞的工廠對蘇銀霞長達一小時辱罵、抽耳光、鞋子捂嘴凌辱,催債人之一的杜志浩,還脫下褲子,當着蘇銀霞兒子于歡的面,用性騷擾等極端手段污辱蘇銀霞。

而匆匆趕來的警察沒有阻止這場羞辱。情急之中,22歲的于歡摸出一把水果刀亂刺,致4人受傷。被刺中的杜志浩自行駕車就醫,因失血過多休剋死亡。

2017年2月,于歡一審被聊城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同年6月,山東省高院二審認定于歡行為具有防衞性質,但超出必要限度,因此以「故意傷害罪」改判有期徒刑5年。

而于母蘇銀霞,於2016年12月因涉嫌經濟犯罪被刑拘;2018年11月,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蘇銀霞被山東省高唐縣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8萬元;2019年2月,聊城中院維持原判。

時事評論員橫河曾表示,山東「辱母殺人案」是大陸社會嚴重不公的縮影。該案說明在中共統治下的基層,「惡黑勢力」主要是由中共的基層組織或者是中共官員組成,真正的黑社會如果沒有官府的撐腰根本無法存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