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庫深挖向心關係網 再曝多名軍方背景新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因前共諜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投總裁向心夫婦被扣台灣。日前澳洲智庫報告再揭向心與中共國防科工委的聯繫,除了中共前元帥聶榮臻之女聶力外,又列出6名軍方人員,其中兩人還是首次曝光。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日前公布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最新報告。該報告由中國問題專家周安瀾(Alex Joske)撰寫。

報告指出,向心和中共國防科工委聯繫密切,該機構位於中共軍方商業活動的最前線,且擔任國防科技情報中樞機構的角色。此外,向心旗下一家開設於1994年的公司登記在英屬處女島,名列「巴拿馬文件」黑名單。

報告披露,向心與中國首名女中將、曾擔任國防科工委副主任的聶力有聯繫。向心於2008年成立國防科技投資基金,由聶力掌理。

除了聶力,報告還揭露,與向心存在關聯的6人,也與國防科工委關係密切。

其中,向心的妻子、同為中國創投高管的龔青,曾任職於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美國國會研究處指出,這家機構實際上是國防科工委情報研究單位。

中國創投公司投資的一家公司主任龐維忠(音譯,Pang Weizhong)曾是兩家國防科工委關係企業的行政主管。

中國創投2003到2005年的的執行董事李同玉(音譯,Li Tongyu)也曾是國防科工委在香港一家公司的行政總裁,經營中共軍方為外國客戶發射衞星的業務。

2003到2005年擔任中國創投執行董事及董事長的羅秀卿(音譯,Luo Xiuqing),曾在兩家國防科工委督導的國防企業擔任高層行政主管。

王慶餘(音譯,Wang Qingyu)於2005到2009年擔任中國創投董事長.他曾是國防科工委管理的一家大學校長,也是中共一家大型武器製造商的行政主管。

還有一人名為郭亦軍(音譯,Guo Yijun),在國防科工委旗下最有名的門面企業「新時代集團」投資的公司擔任總經理。

上述6人中多數曾被媒體披露,但龐維忠和郭亦軍兩人還是頭一次曝光。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報告指出,王立強明顯不是專業情報員,但王立強也從未自稱是專業情報員。

據此前王立強爆料,向心原名向念心,曾任職國防科工委,1993年獲該機構主管聶力夫婦委派,到香港開展情報工作。聶力的丈夫丁衡高時任國防科工委主任。

王立強指出,向心夫婦掌管的兩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投和中國趨勢,實際是中共軍方的情報機構,向心以此為基地,掌控港台兩地的特務活動。

因為王立強爆料,向心夫婦11月下旬被扣台灣。台媒披露,中華民國當局已從盟邦獲得了王立強給澳洲當局所寫投誠報告的英文版,發現其中提及的台灣當地的中共情報聯絡人並非杜撰,都確有其人。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