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破壞習近平龍脈」 陝高官判監14年牽出趙樂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中共 陜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受賄案,本週二在廣東省廣州市中級法院宣判。錢引安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並處罰金500萬元(人民幣,下同)。秦嶺違建別墅案據傳涉及「破壞習近平龍脈」,引起了海內外廣泛關注。有外媒稱,錢引安的仕途跟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凸顯此案的政治背景複雜。

據陸媒報導,廣東省廣州市中級法院12月10日對陜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受賄案作出宣判。被告人錢引安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萬元,錢某受賄所得贓款及其孳息則上繳國庫。

錢引安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據法庭公布的判決書,錢引安在2001年至2017年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承攬、工程推進、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並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摺合人民幣共計6313萬餘元。

眾所周知,導致錢引安落馬的最關鍵原因,是他捲入了陝西省境內的秦嶺北麓違建別墅群案件。

大約從2003年開始,秦嶺北麓陸續修建了許多別墅。最近兩年屢屢有人舉報這些別墅群涉及違規修建和破壞環境等的問題,但地方當局卻疏於查處,違建別墅還越建越多。有消息指原籍陝西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先後6次專門針對這些別墅群作出批示,要求徹查,卻遲遲不見成效。

2018年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再次作出批示後,更派出他在中紀委的親信帶隊前往陝西秦嶺展開專項整治行動,終於將大批涉及違規修建的別墅拆毀。

對於習近平為何如此看重秦嶺別墅案的問題,中共官場中廣泛流傳著一個說法,指秦嶺北麓被習近平視為「龍脈」所在,在那裏建別墅被視為破壞了「龍脈」,所以遭到嚴厲打擊。

海外媒體則認為,打擊秦嶺別墅違建以及重判錢引安,只是習近平殺雞儆猴為自己建立威信的一種手段。主要目的是讓其他官員們都看到,膽敢陽奉陰違、把習的多次批示束之高閣的官員就是這樣的下場。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55歲的錢引安籍貫陝西西安,歷任西安市灞橋區委常委、副區長,長安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雁塔區委書記,西安副市長等職務。2013年12月以後,錢引安曾在寶雞市擔任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之職。2017年5月錢某升任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錢引安的仕途與現任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報導指出,趙樂際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期間是陝西省的省委書記。2012年11月中旬趙樂際當選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並兼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後,錢引安的仕途突然進入了「加速階段」,在短短不到4年的時間內,從寶雞市委副書記一路竄升至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成為陝西省委最年輕的常委,而中共官員晉升副省級的決定權在中組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錢引安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陝西省落馬的「第五虎」,陝西省被打的其他「老虎」中,在十九大前後被緊急查處、審判的前陝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恰恰是當年趙樂際主政陝西時的省委秘書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