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國會批准了與美國的貿易協定,開放美國牛肉和其他農產品進口日本,以換取美國取消對日本汽車徵收高關稅。而這項協議通過,也將有助於川普在2020年農業地區競選連任中,獲得更多支持。

歐元區實施了大規模貨幣激勵措施,但是始終難以保持實現物價穩定目標。歐洲央行行長呼籲各成員國政府增加財政支出,但是研究發現,即使擴大財政刺激,也只能對通貨膨脹或利率產生溫和的影響,無法使通貨膨脹率更接近2%。

歐盟最新決議,對5G安全立場趨於強硬,要求成員國考量供應商時,納入非技術因素,涉及國家安全的重要零部件應來自可信賴的對象。歐盟態度呼應美方立場,將對中國電信設備廠商帶來壓力。

澳洲今年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前一季成長0.4%,增幅低於專家估計的0.5%,主要因為降息和減稅政策,仍無法有效刺激家庭支出。市場預期澳洲央行明年可能需要恢復寬鬆貨幣政策,以重振消費。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