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林鄭:涉港法案會影響香港的商業信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今日點擊】(3636-1)

提要

林鄭月娥:涉港法案會影響香港的商業信心

美官員:香港若無充分自治 美會採取行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個週末前後,據它統計吧,大概在星期六星期日前後出現了38萬人,進行遊行集會。原因呢就是在香港區議會選舉之後,那成為了第一批,就是首次人們又有人去申請,在尖沙咀,在沙田、尖沙咀大概,進行相應的不同主題的遊行跟集會,其中就包括,美國通過了人權法案成為了法律。組織者說大概前後最後出來了38萬人,所以幾十萬人對於現在的香港人來講,就是小case。在集會最後結束,在集會的過程中本來它是,主要是在尖沙咀,本來它是下午三點鐘開始,一直到晚上七點鐘還是八點鐘,它的許可,警察頒出了許可。

咱也不明白當初為什麼警察頒出了許可,應該講區議會選舉,對於整個香港的警察來講,打擊巨大、影響巨大、打擊巨大,所以他們的態度是有所轉變。但是當集會出現了十幾萬人、幾十萬人,出現在街頭的時候,警察突然在集會一個小時,就是遊行開始一個小時之後,通知主辦人說你馬上結束。這基本就胡說了對吧,所以完全是以權力的方式,以執法者的權力的角度,借助法律之名、 借助社會安定之名,行使邪惡之做法。這個跟妲己殺掉杜元銑、炮烙梅伯時,當時的說法是完全一樣。你看一看現在香港警察的藉口,中共政權的藉口,你再看一看當時古書中寫著,妲己藉口藉法律之名炮烙梅伯時的藉口,一模一樣,很有趣的。

所以我說大家要明白現在是妖怪,妖、鬼、獸 這是今天的環境,所以呢就造成了巨大的衝突。裡面在抗議的衝突的本身,遠遠跟之前不得相比啦,這也是事實。但接踵而來將是這個週末,12月8日星期日,民陣再次發起了大遊行。這是繼8月31日之後,集會遊行被取消之後我們看到的,3個月之後的全新的概念。現在我沒有看到警察發許可通知書,那將會發生什麼不知道,但是呢這一切的基礎,建立在區議會選舉,和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法,成為法律的基礎上。這是一個在香港抗爭中,已經超越了香港本身,來到了一個國際社會的平台,去迎合它天滅中共的說法。所以這是一個完全畫實,這個時間點已經完全不同了。

林鄭月娥:涉港法案會影響香港的商業信心

林鄭月娥在川普簽署了人權法案之後,成為法律之後,美國過完了感恩節之後,發表了一番講話,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林鄭月娥,涉港法案會影響香港的商業信心。商業信心,她不會說出別的,對不對,它叫香港人權法對吧,香港人權法講的是人的保護、人的尊嚴、人的生命品質、人的道德。她講的是商業信心,一個女人臭不要臉,她可以賣淫,那叫商業信心,沒什麼兩樣的,對不對。人家講的說這個女人不能賣,那個小伙子不能賣,你說我一定要保持我有限的生命之活力,借助我有限的生命活力,展現我生命的誘惑。這一份生命的誘惑,在社會中求得報答服務於社會,所以我賣淫了。這詞不錯喔,這就是她的觀點,這是共產黨體制的觀點。

美國國會通過了法案,可能會傷害香港金融中心的商業信心,該法案完全沒有必要。這個人,如果她是個人啦,對不對,我們跟大家解釋過,妲己被姜子牙殺掉的時候,她也是人樣。但她說的話是非常有趣的,我沒說她喔,這事咱分清楚。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做壞事,街頭做壞事,去拆散人家的家庭,去這個賣淫好、賣身也好、賣嘴也好、賣肉也好、賣什麼都成,然後人家說了,別人說, 誒,你不能這麼幹,損人不利己。我有什麼損人不利己的,我有什麼呀,我趁著我年輕我不幹這個我幹啥呀,對不對?一沒有費用,二是與生俱來,三是你願意,四是我高興,五我還能掙錢,我怎麼數都是有好處,對不對?你說不許賣,這不是一點必要都沒有嗎。

你把社會的活力全都給斬消啦,你扼殺人們賺錢與取樂,和充滿生活豐富多彩的這一面,你看,這詞怎麼聽都是有道理。你真通過啦,一點必要都沒有,你真是,明明我可以在街頭明著做,我現在只能暗著做了,你看,你阻擋不了我。人完了,全完了,那現在也是,只有這麼講你才能講得通,你不這麼講呢,在我個人角度來講呢,隔靴搔癢,人家笑話你。傻東西什麼東西,他罵你,我跟你說就像林鄭月娥這樣,你弄個書生說她,她就一樂 傻東西,讀書讀傻了,我覺得就這麼回事了。

林鄭月娥:因為企業擔心,美國政府以後會根據相關法律,審查香港的狀況並採取什麼行動。沒錯,它打的你就是這個,不就這麼回事。你說她是傻啊、她是泥呀、她是聰明、她是什麼,人說的都是實話倒是。美國企業有1300家,地區總部或者其他總部辦事處,人家新加坡偷之樂,哈哈樂,哈哈偷得樂不解氣, 哈哈樂,它就這麼回事 ,任何一個地方有興有衰,對不對?那人說香港這地方不咋地,我還說那話,你說就是充滿活力,你家的女兒,如果那跟窯子似的,你家女兒你給送那兒去啊!人權法的一切講述著人的尊嚴,那林鄭月娥嘴裡的一切都是錢、利益、占有、慾望,這就是善惡的本身。

美官員:香港若無充分自治 美會採取行動

那與此同時,美國官員,就是美國政府中主管香港事務的官員,香港沒有充分的自治的話,美國會採取行動的。所以美國態度也很簡單,它是一個法律至上的國家,當法律被簽署之後,那作為政府來講就只能執行法律,這是跟政府直接相關。在對港事務扮演關鍵角色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戴維,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方面依法辦事,只要評估香港的自治程度受到擠壓,將會採取一定的行動。所以這是針鋒相對,就是針對林鄭月娥的發言,那美國政府的主管官員直接的表態。他是在2日下午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演講主題,有關全球化的中共國時,究竟在亞太地區給予當地國家和美國,造成什麼影響的時候,他明確表達了。

美中貿易戰進入了全新階段,中美之間的競爭,不必然走向衝突對抗,但必須是只有公平競爭才能實現雙贏。其實這一切都在一個生命的基礎上,在現代的美國,它所謂觸及到的底線,你讓我說就是In God We Trust,印在錢上的這句話。錢上有這句話,最基礎的小學學校有這樣的這句話,這是今天美國人,他的生命的生長的過程,和他的日常生活的基準。中共的做法直接與這句話相對立,出現了今天的所謂的場面,而中共的生命的本身,毫不掩飾自己是一個在肉慾上橫行一切,蔑視神,與神作對的生命屬性,其他都是瞎掰。

所以你看到,在其他的角度去討論中美關係的時候 ,就是個笑話,隔靴搔癢。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訪問他,說法律生效,國務院初期評估,是否認為香港還可以維持獨立關稅區,那美方又如何應對中共國提出的反制?史迪威說:通過法律剛剛生效都有規定,一旦香港自治受到擠壓,國務院方面必須提出相應的報告和評估。如果香港不再有充分自治,那根據法律會直接影響到它,美國如何反制中共國的制裁,那他沒有回答。因為這東西剛剛開始咧,那制裁的本身,中共國制裁的本身,在我眼睛裡就是個笑話。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