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辦「世界律師大會」 想宣揚什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轟動全球的2015年「709大抓捕」,造成全中國超過300位維權律師被逮捕、傳喚、甚至失聯。中國的法治特色成為日本NHK導演的腳本,拍攝出《消失的律師》這部紀錄片。有趣的是,中共現在要舉辦「世界律師大會」,有維權律師表示,「世界律師大會」選在被吊銷註銷律師執照最多的一個國家召開,是一大奇聞。

今年10月20號中共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號稱全球80個國家地區超過超過1萬5千人參加。被外界發現與會的外國「嘉賓」幾乎都來自第三世界國家。與會人士一邊忙著翻牆,一邊還得聽著主辦方說要當「網絡空間安全的捍衛者」,場面相當尷尬。

現在這種尷尬場面又要出現了。

即將在12月9號廣州市舉辦的「世界律師大會」,中共司法部說,「將與世界各國律師間交流合作、凝聚法律共識。」預計有來自世界各地大約600名的律師、司法部門高級官員、專家學者、企業界和金融界代表出席會議。

大陸維權律師黃漢中:「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國的法治環境,保守一點說,至少並沒有進步。並且在對待公民、民主、自由權利這方面來講,更是屬於非常惡劣的時代。那麼舉辦一個這樣的會議,按照他們來講,可以粉飾,歌舞昇平。所以來講,我們沒法回答它為什麼要開這個會。」

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曉原律師在推特上評論說:「世界律師大會選在被吊銷註銷律師執照最多的一個國家召開,這也是一大奇聞吧?」

大陸維權律師黃漢中表示,作為維權律師,他們是屬於在中國主流社會被排擠的一群。

黃漢中:「召開這樣的一個會,不管它的目的是什麼,作為中國在目前的環境下,我們希望,能在這個會議上,表達至少中國這個30萬律師中間,我們這一部分律師的意見,這樣的一個聲音。」

據了解,這次大會的主題是「科技進步與法律服務」。主辦方希望,藉由這次大會積極推動建立「一帶一路」律師聯盟。

大陸維權律師彭永和:「它想搞律師大會,有人願意來,那就開唄。科技進步不就是一種器具嗎?科技就是一種工具,就是工具怎麼樣去服務於法律。」

原大陸維權律師祝聖武:「組織這個會議的人,是一個不信仰法治的政府,是一個仇恨法治的政府。這樣的一個政府去組織一個「世界律師大會」,宣揚所謂的「法治」?它就很有意思了。」

原大陸維權律師祝聖武認為,中共當局展示的不是法治,而是政府的面子工程。所謂科技進步下對人民的嚴厲監控。

祝聖武:「你看我們(中共)建了世界上最高的互聯網牆,我們在大街上監控每一個人的行為。我們可以任意在大街上逮捕人,不需任何理由。可以在任何案件中禁止律師辯護,但是我們就把這些人管得服服貼貼。所以全世界應該學中國的。」

祝聖武呼籲外界抵制「世界律師大會」,因為中國根本就沒有律師自發組織的律師行業協會。中華全國律師協會不是律師協會,而是中共政府的一個機構。

祝聖武:「我想告訴這些準備參加這個會議的人,你們來參加這個會議,是對中國人民的犯罪。中國人要求民主、法治,我們要建立一個陽光的政府,而不是一個黑手黨的政府,更不是一個恐怖主義的政府。」

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代理信仰案件、是709的辯護律師、提出修改憲法的建議,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開庭。他的妻子許艷得知「世界律師大會」即將舉行,她發表公開信表示,身為中國律師的妻子,她的先生失去自由,她卻求助無門。她請求來參加世界律師大會的外國人士,給予幫助。余文生律師依法行使律師職業權利和言論自由權,應該立即無罪釋放。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