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抹黑抗爭者被揭穿 立馬改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38萬港人12月1日下午舉行「毋忘初心」大遊行,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開始不久,警方就發射催淚彈驅趕民眾,事後警方發出新聞稿誇大事實、抹黑抗爭者,被媒體揭穿後警方立馬改口。

警方抹黑抗爭者被踢爆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12月1日下午,38萬港人在尖沙咀舉行「毋忘初心」遊行,民眾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解散警隊」等口號,有市民手舉「天滅中共」的標語。

下午4點多鐘,遊行剛剛進行1個小時,警方就與民眾發生對峙,向民眾噴射胡椒噴霧併發射催淚彈,至少2人被捕,引起民眾憤怒。

下午近6點,警方發出新聞稿稱,「下午約5時,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投擲多枚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現場非常混亂和危險。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別無選擇下已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以停止違法行為」。

但香港電台記者查證後發現,遊行現場並沒有出現警方新聞稿所描述的場景。民眾紛紛質疑警方誇大事實,抹黑抗爭者。

面對民眾質疑,警察公共關係科立即將新聞稿改為,「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

港警抹黑栽贓抗爭者

自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抗議主流一直是主張非暴力的「和理非」民眾,但中共和港府卻一直抹黑抗爭者是所謂「暴徒」。港警一方面採取極端暴力手段對待抗爭者,一方面又對警察暴行極力辯解,甚至歪曲事實、公開撒謊。因此港人一再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11月18日晚,在油麻地,三輛警車衝向抗議人群,大批警察尾隨其後開槍狂射民眾,引發「人踩人」慘案,數十人受傷。

尼泊爾網臺拍攝視頻顯示:港警在現場瘋狂抓人,其中有兩個警察壓著一個倒地者,雖然這個倒地者一動不動,但另一個警察跑上前去用警棍瘋狂毆打他的腿,同時周圍還伴隨著槍聲大作。

現場消防人員、急救員以及受傷抗爭者,事後都出面指證警方暴行,但警方一直矢口否認發生「人踩人」事件。

11月11日早上,在西灣河地區,港警對一名手無寸鐵的21歲的少年開真槍,少年腹部中槍,右肝腎被打爆,差點喪生。警方辯稱,警察當時是為了防止少年奪槍而開槍,但從網上流傳的現場視頻,看不出這位學生有任何奪槍動作。

一名從事計算機行業、22歲的陳女士對法新社記者說,「我不明白警察為什麼粗暴到這種地步,居然無端攻擊無辜的人!我相信他們的行為已失去任何控制。」

此外,有視頻曝光,香港警察裝扮成抗爭者在港鐵站內進行破壞,被市民發現並拍攝下現場畫面。警察還拿出胡椒噴霧,威脅市民離開。

還有喬裝警察在港鐵站外縱火,以及朝警察、警車投擲汽油彈的視頻,也在社交媒體廣泛傳播,曝光港警抹黑栽贓抗爭者。

香港白領David Wu日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我們其實非常清楚,現在有非常明顯的證據,就是很多所謂的那些暴力活動、破壞活動,其實很多是中共的軍警穿上黑衣蒙面以後做的。包括很多點火放火,破壞地鐵站的一些行動,其實事後都發現,他們都是跟警察說一聲,我們是自己人,警察就放任他們,這都已經有錄像了。所以這種愚弄方法,至少在香港這個公開的社會環境中,是不會奏效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