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頭子向心的老闆 疑是中共元帥之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7日說,台灣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曾與「中國創新」老闆向心的原上司、聶榮臻女兒,同台參加中共的統戰活動,希望檢調機關能夠查明向心在台滲透的政商高層,維護台灣囯安。日前,中共前特工王立強曝光向心夫婦均是中共特務頭子。

近日,王立強(音譯,Wang William Liqiang)向澳洲政府投誠,提供中共內部情報,其中包括其前老闆、「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控股」主席向心夫婦,是中共特務頭子,負責滲透顛覆香港和台灣。

王立強說,「我所在的中資香港公司的老總向心,長期供職於國內大型情報機構,曾擔任國務院鄒家華副總理祕書一職,於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初,為中共軍方控制的國防科工委工作,負責軍事研究。」

鄒家華的妻子是葉劍英的女兒葉楚梅,葉劍英的兒子葉選寧曾是中共軍情系統的總政聯絡部部長。

王立強說,1997年香港主權即將移交北京之前,向心受中共軍方聶榮臻元帥之女聶力中將、其丈夫丁衡高上將的委派,將其原名「向念心」改名為「向心」,在香港收購兩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

據向心親口講述,他是中方少有的可以將一家人都送到香港,並改名從事間諜相關工作的人,所以他的太太也是中共特工。而向心在毫無發跡史的情況下,在香港收購了两家公司, 並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類為主要業務。

這兩家上市公司表面上是一般的中資公司,實際上是隸屬「總參」(現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情報局)的間諜據點與指揮所。

王立強說,中國創新投資也是中共國防部的一個分支,即中共特務機構及中共黨員潛伏的前線公司,負責執行政治和經濟情報工作,向心建立並操縱一個強大的情報蒐集與執行團隊。

根據公開資料,聶力是中共第一位女中將,曾任中共國防部科委科技部副局長,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兼祕書長等職,丈夫丁衡高上將曾任中共國防科工委主任。也就是說,他們是向心在科工委的頂頭上司。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7日在臉書披露,聶力曾與中華民國軍方退休將領許歷農舉辦2016年11月北京第7屆「中山黃埔兩岸情統戰」活動,2020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也是座上賓。

他說,他從香港《文匯報》獲悉,吳斯懷不但出席活動,還在過程中進行演說,而聶力也是演講者之一。由此判斷吳斯懷應該是認識聶力的,現在的問題是「聶力的下屬向心、龔青,是否在台灣見過吳斯懷?替聶力傳達問候之情」?

王定宇強調,目前美澳都已定調王立強案為「共諜案」,更何況吳斯懷名列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中,未來進入立院之後,極可能加入涉及國安的國防外交委員會,因此必須查清,以保護台灣的安全。

向心夫婦24日在桃園機場被攔截,26日被台灣檢方列為被告,禁止出境、出海。

據台媒報導,台灣國安部就此案曾緊急召開反恐級別會議,台北地檢署也在召開專案會議後表示,未來將鎖定兩人帳戶金流,並將追查親中政黨、宮廟及商界人士,釐清是否與向心及中國創新有金流關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