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美國?香港區選前中共試射東風41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東風-41導彈曾在中共「十一」閱兵儀式上首度亮相,近日,有美媒稱,中共軍隊在香港區選前夕,曾試射這個可搭載常規彈頭及核彈頭的新型導彈。

《華盛頓時報》報導,有不具名五角大樓官員表示,中共在11月22日試射東風-41導彈,這是自2018年5月以來首次得到美軍官方確認東風-41導彈試射消息,且正值是香港區選前夕,時機敏感。

報導說,美國情報機構認為,從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公開亮相16枚東風-41導彈來看,它已正式服役部署,不過五角大樓拒絕對中共試射「東風-41」發表評論。

長年關注中共軍事發展的「East Pendulum」發推文說,這次試射可能是由太原衞星發射中心射出,飛向內蒙古戈壁沙漠。

公開資料顯示,東風-41導彈為陸基洲際彈道飛彈,最大射程可達14,000公里,時速最高達25馬赫,號稱可打擊地球上任何一個目標,發射後30分鐘內就能飛抵美國,可搭載常規彈頭及核彈頭,最多可攜帶10個分導式彈頭,分別瞄準多個目標。

圖為被中共宣傳成「航母殺手」的「東風」中程導彈。(視頻截圖)

10月1日,中共竊政70週年閱兵式上,16枚東風-41導彈,一起亮相。

中共閱兵的第二天,美國立馬試射了一枚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同樣是美國的戰略核打擊導彈,射程13,000公里,在49年前的1970年就服役了,還有義勇兵一型,射程同樣13,000公里,在1962年就服役了。

時政評論人士洪微在《大紀元》刊文說,中共吹噓的東風41型導彈射程,剛剛達到美國1962年的水平,這樣的導彈,美國大約擁有450枚,這些還是陸地部署的,並不是美國核武器的主要部署。

更多、更先進的洲際導彈,部署在美軍的戰略核潛艇上。目前美軍現役俄亥俄級核潛艇18艘,最初期建造的,每艘裝備有24枚三叉戟潛射彈道導彈,後期建造的,每艘攜帶多達154枚彈道導彈。

文章稱,美國空軍,還有空射型和空投型的戰略核武器。冷戰時期,美蘇各自銷毀了大批核武器,目前美國仍然保留了5000枚核彈頭,與中共比,占絕對優勢。或者說,中共的軍事實力,與美國差距最大的,恰恰是核武器。

而差距不只是核武數量和質量水平,還在於防禦能力。目前,中共沒有研發成功導彈防禦系統,僅從俄羅斯進口了少量S-400導彈防禦系統。假如真的發動核武,中共僅有的幾十枚導彈,很可能都被美國攔截了,或者還沒發射已被美國摧毀。

而美國不需要從本土反擊,18艘全球游弋的核潛艇,只要有1艘在中國近海就可以近距離還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