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感恩節食物準備注意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感恩節是美國傳統的節假日,同時也是親朋好友相互感恩,和聚會享用美食的時候。對此,美國農業部提醒,民眾在準備感恩大餐的時候,要注意洗手,和防止食用沒有煮熟的食物而引起的疾病。

美國農業部表示,適當的洗手,包括溼潤雙手、打上肥皂、從指甲到手背搓洗雙手至少20秒、清水沖洗雙手、烘乾或擦乾雙手這幾個步驟。

除此之外,由於火雞可能含有沙門氏菌和彎曲桿菌病菌,民眾在燒烤火雞時,要特別小心交叉感染。研究發現在處理火雞時,60%的水池被污染,因此,民眾在準備其他菜餚前,需要對水池進行充分的清潔和消毒。這將包括用清潔劑和溫水清洗消毒水池。

燒烤火雞最重要的步驟是要確保火雞燒熟了,在火雞胸脯、雞翅膀、或大腿的最內部測試到燒烤溫度高達165華氏度即可。

食物在餐桌上一般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否則食物將進入40到140華氏度的危險溫度,因為此時,細菌會迅速的繁殖並導致食物變得食用不安全。所以,在兩個小時內所有剩菜要放入冰箱。

如果觀眾朋友有什麼問題,週一至週五,美東時間十點到六點可以致電1-888-674-6854或ask.usda.gov,詢問安全專家。感恩節當天則是美東時間早八點到兩點。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