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們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中共操控港府和港警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无限度血腥鎮壓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2日說:「我們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他還提及,如果不是他告誡習近平「將有數千人在香港被殺」。

11月22日,川普總統接受福克斯電視台「Fox and Friends」節目的電話採訪時,被問及會否否決參眾兩院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時,他回答:「我們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

川普說,「我支持香港,我支持自由,我支持我們想做的所有事情。」「但是我們也在達成歷史上最大的貿易協議的進程中。如果我們能做到的話,那將非常棒。」

同時,川普也談到習近平,「但我也與習近平站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他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傢伙。我希望他們能解決(香港問題)。」

川普還說,「如果不是我,香港將在14分鐘內消失殆盡,將有數千人在香港被殺,根本看不到任何激烈反抗。」

他解釋說:這是一個複雜的因素,中共有100萬士兵駐紮在香港邊境,他們沒有進入,「是因為我勸習不要這樣做,我說你在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也跟習近平不想破壞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有關。

川普說,他告訴習近平,若鎮壓香港,「將對貿易協議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提到與北京的貿易戰,川普表示,美國與中方的長時間貿易協定「可能非常接近」達成,「重點在於我們有非常好的機會達成協議。」中方「想達成協議多於我,我不急於想要達成協議」,因為美國現在也在從中國的進口商品關稅中受益。

川普呼籲中共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早在8月中旬,中共數百輛武警裝甲車屯兵深圳之時。川普曾一連3天呼籲中共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8月13日,川普發推文說,美國情報顯示,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邊境部署軍隊,希望雙方冷靜、注意安全。

川普還在推特上轉發了中共軍車在香港邊境集結的影片說,香港的情勢很嚴峻,非常嚴峻。「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我希望很快解決,沒有人受傷,沒有人死亡。」

8月14日傍晚,川普又陸續發出三條推文表示,中方當然想和美國達成貿易協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決問題。

推文中,川普發了一條給習近平的留言說,「我相當了解習主席,他是個很優秀的領導人,而且受他的人民尊重。他也是『一個爛生意』裡的好人。我毫不懷疑,如果習主席想要快速地、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他能做得到。私下見面如何?」

8月15日下午,川普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中共以暴力鎮壓方式對待香港示威者,習近平,如果願意親自會見香港的抗議人士的代表,可以在15分鐘內解決香港問題。

當時就有分析說,一直對香港問題保持低調、冷處理的川普,突然連續發文提到香港的情勢非常嚴峻,很可能他掌握了中共準備出兵香港武力清場。

再加上8月14日中共東部戰區陸軍,在微信公號恐嚇香港軍隊進入香港只需要10分鐘。以及美方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紛紛出面警告中共不要鎮壓香港,說明他們也都知道中共將出兵香港。

同一時間,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箎到了美國,當時有海外消息稱,楊潔篪此行帶來了「300億美元」。用這筆錢想封住美國人的口,讓美國對中共即將向香港出兵不吭聲。但美方明確告訴楊,如果想在香港重演六四,用坦克車輾壓學生「絕不可能」。

美方還警告,如果想通過操縱美國股市、拿美國經濟做威脅也絕不可能。中共在香港幹了什麼,美國都很清楚。美國不是不出手,而是時機未到。

11月15日,美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也曾表示,如果中共對香港抗議者採取軍事行動,不排除川普做出任何方式的回應,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

蓬佩奧說,不僅美國,還包括英國與全世界幾十個國家都明確表明:「我們對中方將如何對待香港人民的期望」,這種期望是基於中方所作的承諾。「我們多次對習近平總書記說:尊重這一承諾,您曾保證香港一國兩制。」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