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新星誕生 更多GOP女性加入2020選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美國2020大選,除了贏得總統大選,共和黨人另一目標是奪回衆議院席位。近期,不斷有女性共和黨人加入國會席位的競爭。來看報導。

川普總統11月17日發推文,「共和黨的新星誕生了,愛麗絲﹒斯特凡尼克(Elise M. Stefanik)很棒!」

在近期的彈劾調查公開聽證中,這位在第三任期的國會女議員斯特凡尼克引起大眾關注。她犀利到位的提問,甚至讓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希夫都不願給她提問機會。

共和黨人正在培養未來領袖,包括給予女性更多機會。不過從去年中期選舉產生的第116屆國會,在127名女性議員中,共和黨只有21個席位。特別在眾院,只有13人,為1995年以來最低紀錄。

但2020大選可能會呈現不同局面。

週三(11月20日),33歲的凱特·吉布斯(Kate Gibbs)宣佈參選新澤西州第三選區國會眾議員。

意大利移民後代,單親家庭長大,家族中第一個大學生。目前是該州一個工會的副主席。

她在參選宣言中表示,擁抱社會主義背離美國價值的AOC柯特茲們無法代表千禧一代人的想法,將健保服務公有化的全民醫保和對非法移民的庇護政策不應再成為2020該選區的聲音。

而36歲的阿什莉·辛森(Ashley Hinson)目前正在爭取共和黨內提名,以挑戰明年的愛荷華州第一選區國會眾議員席位。

辛森目前是愛荷華州州眾議員,之前曾是位多次獲獎的記者。

46歲的伊麗莎·馬丁內斯(Elisa Martinez)週三則是宣佈,加入新墨西哥州聯邦參議員席位的競逐,希望獲得黨內提名。馬丁內斯投身於反墮胎行動,自稱「致力於與自由社會主義民主黨人作鬥爭」,如果她能夠成功當選,將成為美國第一位「真正的」原住民聯邦參議員。

目前在美國聯邦參議院25名女性議員中,共和黨占8個席位。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