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川普發聲?彭斯:港警暴力若持續美中將難達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美媒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19日)表示,如果中共持續暴力對待香港抗議示威者,美國將很難與中方簽署貿易協議。分析認為,彭斯是在替總統川普(特朗普)表達立場。

據彭博社報導,彭斯在接受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電台採訪時談到了香港局勢。他說:「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如果發生任何暴力行為,或者示威者沒有得到妥善且人道的對待,美國將很難與中方達成協議。」

彭斯並表示,在目前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中,美方會對中方繼續保持「強硬立場」。

新唐人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彭斯並未參與貿易談判,他出來表態「難以達成協議」,那只能是川普的態度。

川普週三對記者表示,貿易談判沒有達到他的要求,他更喜歡「維持現狀」。

中共對香港抗爭者的暴力鎮壓近日突然升級,引發美國政界的密切關注。白宮週一發表聲明表示,中共當局應保護香港的自由,司法和民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表示,美國對香港日益嚴重的暴力事件感到「嚴重關切」。

週三,美國參眾兩院緊急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最終版本,目前只等川普簽署立法。路透社消息說,川普將簽署法案。彭博社報導,川普最快週四就會簽字。

因為法案是在兩院幾乎一致通過,川普已經很難行使否決權。如果他不否決,但也不簽字,法案將在10天後自動生效。該法案日前已引起中共的激烈反應,外界認為可能影響到美中貿易談判

日前,川普再次強調協議必須對美國有利,並警告如果無法達成協議,他將繼續提升關稅。中方也在釋放各種消極信號。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稱,年底前已無法達成協議,談判可能拖到明年。

《大紀元》引述分析指,貿易協議已經很難簽署,只是美中雙方目前都不願說破。而外界普遍認為,中共並無結構性改革的誠意,其談判策略就是拖延和欺騙。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