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5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1. 福建公民偷渡臺灣失敗 遭關押罰款

福建公民張拉因爲在網絡上轉發弱勢群體受欺壓的信息,被當地警方逼得無法找工作,11月3號,他自駕小木船偷渡臺灣海峽,結果被邊防派出所抓獲並罰款,由於關押期間濕衣服沒有換下,還遭海水腐蝕膝彎,導致皮膚潰爛。

2. 福建主教拒入愛國會 遭警方脅迫

福建閩東輔理主教郭希錦,因拒絕加入中共認可的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最近, 警察爲了逼他簽署加入官方教會的文件, 持續5天對他騷擾、脅迫。11月13號,郭希錦從任職的宁德逃離, 回到羅江老家躲避。

3. 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案開庭

河南省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因多次到北京上訪,並組織「疫苗寳寳之家」進行維權,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逮捕,已經被關押了近10個月,案件11月15號在河南輝縣法院開庭審理,庭審結束後, 法官宣布擇期宣判。

4. 發貼同情香港示威者 江西大學教師遭整肅

江西省南昌航空大學文法學院老師牛傑,日前在微信群轉發香港被捕示威者的照片,並指出他們只是孩子,沒有整死人,不是暴徒。但被人舉報。校方14號發消息說,學校對此高度重視,將嚴肅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