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香港局勢 美國務院:譴責暴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香港局勢再次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週一發表聲明,譴責香港各方暴力行為,重申川普總統人道解決香港問題的立場。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週一抵達倫敦緊急集會現場,聲援香港民眾。

美國國務院週一聲明說:「我們譴責各方暴力,向暴力受害者表示同情,無論其政治傾向如何。我們呼籲警方和抗議者各方,保持克制。我們重申川普總統的呼籲,人道解決抗議問題。」

聲明指出,香港社會加劇兩極分化,凸顯政府、抗議者和公民之間需要進行廣泛、真誠的對話。

聲明敦促北京:「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作的承諾,包括承諾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以及人權、言論自由和和平集會的承諾」,這些是美國與香港分享的核心價值。

美國國會參議員魯比奧週一推文說:「香港局勢危急。北京宣布中共將採取「強硬手段」,僅幾天後,港警就不顧後果的升級針對抗議者的暴力。世界正在見證中國(中共)政府的本質。」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週一在倫敦緊急聲援香港的集會現場,要求法辦港警濫權。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現在必須採取行動。(進行)嚴肅而有目標的制裁,針對香港暴行的責任者。」

羅傑斯認為,香港是新的自由之戰的前線,英國有充分理由站出來支持香港。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英國有更多應該站起來支持香港的理由,有歷史的理由,有合法的理由,根據《中英聯合聲明》所簽署的。」

羅傑斯警告英國切勿漠視中共正在威脅全世界自由的事實,而且英國可能是下一個。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我們(英國)有可能是下一個,可能不是明天,不是明年,可能是十年後,但如果我們不捍衛站在自由戰爭前線的香港,我們的自由也將陷入危險。」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