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持續動盪 今早交通大亂 警察武裝駐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在香港市民11月11日舉行的大三罷行動中,港警以真槍實彈射傷示威者,並駕車衝撞示威人群,同時在全港濫射噴霧劑,槍指市民大肆抓人,一直延續至12日清晨。同時港鐵宣佈關閉多個車站,造成全港交通大亂,多個港鐵站外大批鎮暴警武裝把守。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進入第6個月。11月11日全港發動大三罷,即罷工、罷課、罷市。一大早,在西灣河有警員在毫無警示的情況下,近距離實彈射擊手無寸鐵的民眾,至少2位年輕人中槍倒地,其中一人至今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同時,在葵芳新都會廣場有交通警駕駛電單車瘋狂「舞龍」三度撞向示威人群。

港警暴行令全港市民群情激憤,當天出現更激烈的抗爭,警方則在全港18區濫射噴霧劑武力鎮壓,港警槍指民眾狂亂抓人,從清晨開始,港警衝入校園、教堂逮捕示威者。

截至當晚10點,據不完全統計,全港衝突中已經有260多人被警方逮捕。99人受傷送醫,其中兩人處於命危狀態。

港人11日發起「大三罷」,早上6點多港警就出動全面大搜捕。(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整個衝突一直延續到12日清晨,港鐵宣佈關閉多個車站、最少11條巴士線暫停、過百條巴士線或需改道行駛。全港交通大亂。

港鐵12日一大早即宣佈,葵芳站及西灣河站關閉、暫停輕鐵3條路綫,同時,在車站外都有大批鎮暴警武裝把守,在亞皆老街至上海街一帶,警方也一大早就在街頭駐守。

7點左右,在旺角彌敦道、亞皆老街一帶最少有30輛巴士車胎被放氣,無法上路。到早上7點30分,港鐵再宣佈封閉大老山隧道往九龍方向全線、東鐵綫火炭至大埔墟服務。整個交通混亂狀態仍在持續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