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萬港人悼周梓樂 續抗爭不放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儘管中共四中全會後香港局勢進一步升級,警方抓捕了至少7名議員,同時也首次一名大學生在運動中喪生,但香港民眾仍堅持抗爭。星期六,有超過十萬人在金鐘添馬公園集會,悼念前一天死去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等。

記者梁珍:「今次集會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我們看到參加集會的市民已經坐滿了整個添馬公園。大會為科大學生周梓樂、知專設計學院陳彥霖,以及受槍傷的學生曾志健等祈禱和打氣。」

台前放滿市民獻上的鮮花,有人跪在台前默哀,有前線急救員上台分享,期間期間激動痛哭。

前線急救員:「我不希望大家每次都要靠這種傷心、難過的事先可以團結起來?我不希望周同學的不幸,是最後一次,妳們會這樣而走出來。」

無論是年輕中學生,中年人,或是銀髮族,除了寄託哀思外,也都會繼續為良心而站出來。

香港市民:「周同學你安息吧,我們會幫你找出真相。香港人要加油,要反抗,要報仇。」

香港中學生:「說不怕,那一定是假的,怎麼樣都會有點怕的。但我不希望這裡的所有人因為白色恐怖而去拒絕表達自己任何的立場。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香港市民:「為什麼是不公義呢?例如他們(政府)包庇警察,他們沒有用智慧立即去平息民憤,而是去聽中聯辦的說話。看她放了多少個催淚彈,去危害了香港,其實香港整體已經是一個毒氣了。」

七旬藝術工作者梁先生:「其實正義是必勝的!良知是無懼的!我們走出來,主要是講良心。同時我也告訴你一個奇蹟,我以前去爬山,沒去了幾年,因為膝蓋痛。第一百萬人的時候我沒有出來, 到二百萬人的時候我出來了, 我走著走著(發現)現在不痛了,非常精神。這就是積福。」

大會宣佈共有十萬人參加今次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忠、Tal Atzmon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