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操縱香港選舉實例 黃之鋒參選資格被剝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主播: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剝奪參選資格,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分別在推特上發文,批評香港政府的決定是破壞香港法治,就像27號香港遊行民眾被暴力驅散、被子彈擊中受傷、被抓捕,在中共統治下的香港,沒有一國兩制,只有一黨專政。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香港區議會選舉的資格被取消,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說,中共政府「贊同和支持」港府做法。中共喉舌「新華社」10月29號也發文恐嚇,聲稱黃之鋒等反送中支持者們,必有代價。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座教授林和立質問,黃之鋒不是「港獨」,中共為何害怕黃之鋒參選?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座教授 林和立:「因為黃之鋒是新一代香港推行民主的一個代表,他是在國際上聲譽也很好,那麼他代表香港人追求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訴求。」

雖然被取消參選,黃之鋒30號在臉書上表示,他將把北京剝奪他參選資格的事實,傳播到國際社會,向外界說明中共操控香港選舉,並在世界各地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表示,「香港政府拒絕接受黃之鋒提名參選區議會選舉,這是違反香港人在基本法中受到保障的參選權。香港人應該有權自由、不受審查或政治壓迫的選擇他們支持的人。」

美國多位政要不分黨派,紛紛在推特上發文,支持黃之鋒,批評香港政府的決定是破壞香港法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則直接指出,這又是一個中共過分干預的實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Rep. Eliot Engel, D-NY)說,中共對「一國兩制」架構的侵蝕不應如此無法無天。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也發聲,支持黃之鋒。

美國兩黨議員共同呼籲,國會應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由總統簽字後生效。

時間回到27號,香港市民發起「追究警暴、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為主題的集會遊行,下午3點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集合,但遊行還沒開始,警察已經對前來參與的市民進行截查和搜身。引起民眾強烈不滿,不斷向警察高喊:「黑社會」。

隨後,警方多次發射催淚彈驅散集會民眾,並出動水炮車與裝甲車清場。

香港女學生:「我覺得他們擺明就是想,以為可以嚇到我們。但其實,他這樣嚇我們,反而會引致越來越多人出來。因為如果我們再不站出來,以後就再沒機會再站出來。」

示威者們散開後,警方又在九龍等多個地區持續發射催淚彈、橡膠彈,導致記者及民眾多人中彈受傷,被送醫治療。

截至晚上12點多,香港警方在尖沙咀、深水埗、旺角、土瓜灣、黃埔多區共逮捕近百人。

黃之鋒表示,此刻香港人要做的,就是繼續加強反抗力度,在街頭、議會、社區、國際等多條戰線,為這場革命運動注入無比的活力與鬥志。相信在不遠的將來,香港會享有一場自由、無拘束的真正民主選舉。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