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撤軍後 敘土邊境首見美軍巡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週四,一批美軍出現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巡邏。這是10月初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讓美軍從敘利亞撤軍以來首見,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

當地時間10月31日有美軍裝甲車出現在敘利亞東北部的邊境城市卡塔尼亞(Qahtaniyah);隨後又有約20輛掛著美國國旗的軍用車輛,通過卡塔尼亞以西約30公里的城市卡米什利(Qamishli)。同時,外界發現,有美軍的步兵及坦克軍隊抵達距敘、土邊境稍遠的代爾祖爾省(Deir al-Zour),預計這批美軍將繼續前往東北地區。

這是今年10月初川普下令美軍自東北部、鄰近土耳其邊境的庫德族根據地撤軍後,首次有美軍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巡邏。

一名來自庫德族組織「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的消息人士對媒體表示,美軍確實在卡塔尼亞附近的邊境地帶「巡邏」,而且這並非一次性的行動。消息指美軍巡邏時,還有敘利亞民主力量的軍隊陪同。

今年10月中旬,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讓原駐守在敘利亞東北部約1000多名美軍官兵返回美國,隨即就有100輛美軍車輛從敘東北部進入領國伊拉克境內。但川普上週表示,會有少量美軍留在敘利亞境內「有石油的地區」,以保護油田不被伊斯蘭國(IS)的餘黨或其他組織奪走。

敘利亞國內油井主要分佈在代爾祖爾省,但有少數分佈在美軍被目擊巡邏的地區周邊。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也向媒體指出,當駐敘美軍逐漸向伊拉克境內撤離時,仍有部分美軍與當地的盟友在對附近的一些油田進行防禦。美國防部並正在討論是否留守一些美軍,與「敘利亞民主軍」一道駐紮當地,防止「伊斯蘭國」分子將它們奪取。

埃斯珀說,「我們在敘北地區距離油田不遠的一些城市中仍留有守軍」。他還提到,「他們在那裡的任務是阻止他人,特別是『伊斯蘭國』武裝或其他團體奪得對這些油田的控制權,已尋求對他們邪惡活動的經濟來源」。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