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也不能用 FCC:購華為中興設備美企禁獲補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將禁止接受FCC普及服務基金(USF)的美國公司,購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比如華為(Huawei)技術和中興通訊(ZTE)設備,進一步限制這兩家中國公司在美國的業務。

FCC主席阿吉特・派伊(Ajit Pai)10月28日發出上述提議,並表示計劃在FCC於11月19日召開的會議上,對這項提議進行投票表決。該提議將把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並禁止美國企業使用USF資金購買這兩家中國公司的設備,以確保美國通訊網絡安全。

FCC是美國電信業監管機構。USF是美國對電信業者給偏遠地區,以及圖書館和學校提供服務的政府補貼。目前,美國很多小型農村運營商仍在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今年5月,美國政府下令封殺華為之後,一再延緩禁令生效期,以便留出時間讓華為的美國用戶更換產品和設備。

《路透社》報導說,FCC還計劃提議要求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移除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設備。在11月的會議上,FCC也將詢問上述運營商從當前網絡中移除並替換掉華為和中興設備需要多少費用,並制定補償計劃來抵消設備移除成本。

報導還說,美國國會一直在考慮立法,授權撥款至多10億美元,幫助規模較小和農村無線運營商更換網絡中的中國公司設備。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FCC可能動用自己的資金,以支付更換設備的費用。

美方此舉被視為美國政府禁止美國公司購買華為和中興設備的最新措施。不過,FCC官員強調,此舉與美中貿易戰無關,而是出於對中共可能迫使中國公司為間諜活動或網絡戰提供支持的擔憂。

FCC主席派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5G和美國國家安全方面,我們承受不起冒險與僥倖。」派伊指出,「隨著美國將網絡升級到下一代無線技術(5G),我們不能忽視中國(中共)政府利用網絡漏洞從事間諜活動、植入惡意軟件和病毒,或者其它危及我們關鍵通信網絡的風險。」

事實上,《路透社》在今年6月的報導中就已提到,約有12家依賴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正在與愛立信和諾基亞進行磋商,以更換其網絡中的中國設備。

今年5月,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稱這家中國公司參與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5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公司使用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外國)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